TOP创丨桃浦镇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大会暨创城迎检工作部署会 ( 2022年07月01日 )      来源: 桃浦镇

6月29日下午,桃浦镇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大会暨创城迎检工作部署会,旨在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工作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市、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镇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城迎检工作。

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机关科室(部门)负责人,各居民区、村、公司、园区党组织负责人,桃浦派出所、白丽派出所、交警五大队、桃浦市场监管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会。

会上,镇党委书记吴晨海发表讲话,他强调,全镇上下要坚定必胜的信念,昂扬奋斗的激情,保持实干的作风,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向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目标发起冲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努力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此外,吴晨海就相关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高举思想之旗,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1. 深刻感悟党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和实践伟力

2. 全力营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3. 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强大榜样力量

二是鼓足昂扬之气,确保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见实效。

1. 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机制建设促落实

2. 聚焦短板不足,对标考纲要求保质量

3. 坚守为民初心,关注群众所需惠民生

三是汇聚奋进之力,统筹做好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

1. 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2. 全力以赴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

3. 绷紧安全弦牢牢守住有序运行底线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单函俊主持。他强调,全镇上下要继续发扬团结一心、顽强拼搏、迎难而上的抗疫精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年的创城工作中,为赢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龚燕凌对2021年度普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测评情况和近期巡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同时按照新一年度创城测评标准和要求,结合桃浦镇域实际,对全镇今年的创城工作进行了部署。

镇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肖珺宣读了桃浦镇2021年度市级、区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

镇规建办、新金环集团、樱花苑居民区就如何做好今年的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作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桃浦镇市民巡访团督查问题PPT。随后,开展了2022年普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网上申报材料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