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去”桃浦这里的企业铆足干劲冲刺全年目标 ( 2022年06月17日 )      来源: 桃浦镇

轰隆隆的机器声此起彼伏,戴着口罩的员工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工作着……早上7点半,上海长空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空机械)生产线员工已经全部到岗,生产车间里的多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加紧赶制订单。

长空机械是桃浦镇西北物流园区的一家落户企业,主要从事汽车底盘零部件、汽车天窗金属件、汽车制动系统,汽车排气系统等零件的制造,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乘用车、一汽轿车、东风日产、蔚来、广汽、长城、吉利汽车等国内主要的汽车制造商提供服务。

受疫情影响,长空机械存在订单积压的情况。“为了避免订单交货延期,自5月中旬逐渐恢复正常生产以来,我们加班加点赶生产,工作日延长工作时间,周末也不停歇,争取把失去的时间找补出来。”长空机械总经理高照银表示,按照目前的生产进度,前期积压的订单均能按时交付,同时企业还打算根据顾客的需要准备一些安全库存。

“在企业有序开展生产的同时,各项防疫措施也不能放松。”西北物流园区副总经理申敏表示,为确保长空机械安全生产,他们始终以“店小二”服务精神,定期上门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时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

闭环管理期间,园区指导长空机械按照防控要求实施分区管理、隔离管理、消毒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得知企业遇到员工核酸检测难的问题,第一时间联系长期合作的核酸采样机构,免费为其提供核酸采样服务。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转好,园区积极筹备,协助企业提前准备“场所码”、医用垃圾袋,抗原检测试剂包等物资,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做好充分准备,同时上门指导企业做实做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在园区的指导下,我们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全面细致地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在门口设置了“场所码”,对来访人员进行测温、查验健康码。不仅如此,我们还要求每位员工在提供72小时核酸阴性报告的基础上,每日上岗前加做抗原检测。”高照银表示,防疫是生产的前提,只有防疫做好了,才能保障生产的顺利进行。

看着已经恢复正常运转的生产线,高照银满怀信心地说道:“虽然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很大压力,但我坚信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企业的困难也只是暂时的。在园区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再接再厉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同时抓紧新项目的开发。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内,我们又拿到了4个新项目的定点函,按照这个势头,还是非常有望圆满完成全年的经济指标,而且新项目的承接也为今后3年的持续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

“特殊时期,每个行业、每个企业的需求都是不一样的。”申敏表示,针对不同企业的实际需求,他们还细化帮扶举措,积极协调解决防疫物资短缺、现金流缺口、办证难等问题,并安排专人落实惠企政策,做实做细助各项助企纾困工作等。

目前,西北物流园区内各企业都铆足干劲,紧盯全年目标,奋力冲刺,“虎”力全开。园区工作人员也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及时解决企业难题,助力企业高效、快速、安全“回血”,恢复正常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