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富公司:当好靠谱“店小二”,助企业“盈”未来 ( 2022年06月10日 )      来源: 桃浦镇

桃浦转型发展10年来,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显著提升,教育医疗事业蓬勃发展,道路交通优势凸显,营商环境优化升级。随着镇域发展实现新的跨越和一大批重点项目的落地,上海盈富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富公司)也实现了从零起点到专业“店小二”的成功蜕变。

“把企业看成是自己人,把他们从尊贵的客人转变为自家人,把企业的问题当成自己的事儿。”盈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卜令彤表示,“服务是桃浦第一资源”,作为镇属企业,他们始终致力于打造“靠谱”店小二服务平台,让桃浦企业了解桃浦,更好地串联起包括银行、工商、税务、质检、公安等部门的相关业务,支持企业在桃浦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做大做强。疫情期间,盈富公司更是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解决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助力企业共渡难关,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一、复工复产——助力企业续辉煌

4月中下旬,按照“一企一策”,积极稳妥有序推进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指引,盈富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上海东风照明器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照明)是2010年7月落户在桃浦的企业,也是中国最早生产照明灯具的专业工厂之一,获得中国民航总局颁发的生产许可证,是机场助航灯具、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航空灯具的国家定点生产企业,也是国防军品定点配套单位。

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无法按时完成前期产品订单的困境,企业负责人非常着急。盈富公司主动服务,指导企业完善各项防疫措施,助力企业顺利在5月12号复工复产,企业负责人也终于松了一口气,第一时间组织全员投入生产,将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企业复工复产后,盈富公司始终以“店小二”的姿态,定期上门指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目前企业经营状况良好。

6月1号开始,上海进入全面复工复产阶段。盈富公司按照《桃浦镇复工复产一本通》的要求,分类、分步骤、有秩序地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户管企业复工复产已达90%以上。

二、优质服务——当好“店小二”

“爱桃浦,更靠谱”,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份担当与使命。近年来,盈富公司紧抓招商引资“生命线”,着力构建“全域、全力、全员”大招商格局,以“四到四办换四心”,全面落实“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理念,以“绣花”工夫做好企业服务,让企业更有获得感和满意度。

上海华立塑料制品厂(以下简称华立塑料)是专业生产药用包装材料和容器的企业,产品主要有固体药用塑料瓶,儿童安全阻开盖、瓶盖、量杯、滴管及抗静电塑料包材和容器,具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三份I类《药品包装材料和容器注册证》,其瓶盖产品获得5项国家专利。该厂于20年前落户桃浦,由小作坊成长为大公司,2021年产税560万,产值约9000万。

近年来,因场地受限,华立塑料出现了材料、半成品、固废等物品堆放环保不规范的问题。盈富公司得知这一情况,积极指导其提升管理水平、帮助寻找新场地,并主动与区环保部门联络协调,帮助指导企业按照环保规范要求做好调整改进。

为确保6月1日以后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盈富公司积极联系镇有关部门,合理配置采样点位,让企业员工可以安全、高效地完成核酸采样。

三、合作共赢——建立共享新空间

“盈富公司土地资源、厂房资源较少,商务楼宇较为分散,内外部制约因素多,必须深挖现有资源潜力和户管企业潜力,充分发挥盈富公司在物业管理、公交短驳车等方面的资源,加大力度与临港集团、桃浦智创城公司、其他园区村公司资源共享,实现招商共赢发展。”据盈富公司总经理张从富介绍,2022年,盈富公司紧紧围绕桃浦镇区域转型总体思路,在稳住现有企业税收的基础上,拓展招商新渠道,建立共享新空间。

2021年4月,盈富公司旗下上海智迅客运公司与西北物流园区达成合作协议,以园区班车、停车场地、充电桩等资源置换的方式,开通了从11号线桃浦新村站开往西北物流园区的公交接驳车,满足150余家企业,2500多名企业员工的上下班需求。张从富表示,“这种资源互补的方式不仅解决了我们智迅公司停车充电的难题,更是改善了营商环境。”

“建立共享新空间”是盈富公司2022年提出的招商新思路。上海钟谷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规模近20亿元,主要面对新材料行业进行投资管理。2021年12月份落户临港集团桃浦地块,盈富公司与临港集团合作招商,临港集团作为资产方引入企业后,由桃浦镇盈富公司进行管理,为企业提供各类精准服务。“这种新的招商模式为我们打开了新局面,破解了场地资源受限的难题”,张从富表示,今后,盈富公司招商部将在企业服务方面下硬工夫,建立一套招商和服务企业新机制,为企业提供“靠谱”服务。

“朝着既定的目标不懈努力,坚持就一定会取得成功!”这是盈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卜令彤在2022年新年经济开门红视频中的一句话,也充分体现了“盈富人”在推动区域转型发展中展现出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