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书写担当与坚守,桃浦环卫“疫”路同行 ( 2022年06月13日 )      来源: 桃浦镇

面对上海市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上海桃浦环卫保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桃浦环卫)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备战在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部署集结 突击“疫”线

疫情期间,镇领导多次走访桃浦环卫,了解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并进行指导。对桃浦环卫在疫情防控中的贡献及敢于担当的精神予以充分肯定。

闭环管理期间,桃浦环卫快速组建专项垃圾与医废垃圾收运队伍,根据镇防疫办提供的闭环管理信息进行各项收运工作。无论日晒雨淋,该收运队伍都会尽心尽职地按照每天收运单的要求收集防控及医废垃圾,做到“应收尽收,精准到位”。收运队伍的“战士们”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身穿厚厚的防护服、佩戴防护面罩或护目镜、医用口罩、塑胶手套,按照规定执行防疫消杀的各项流程,确保规范有序。

收运队伍的“战士们”严格按照“五专”标准,做到专人、专车、专桶、专运、专职,并认真执行“三消杀”作业标准,即“装袋消杀”、“整袋消杀”、“装运消杀”,阻断病毒二次蔓延的可能。收运人员面对大量的涉疫垃圾,没有怨言,以责任心为导向,圆满地完成每日的收运任务。

截止到5月31日,桃浦保洁公司共出动3517班次,其中,压缩清运车519车次、桶装收集车245车次、电动收集车2043车次,共计收集转运涉疫垃圾817.97吨,沿途遗弃包装物39吨。

在此期间,公司领导尽心竭力为“疫”线作战人员提供日常工作生活所需品,并叮嘱收运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严格遵守收运流程及规范,做好个人防护。

二、清扫不停歇 死角不疏漏

疫情发生以来,保洁人员结合道路清扫与巡回保洁一体化作业,针对道路沿线各类垃圾做到“即发即清”,改善保洁顽症,加强盲区死角整治。

针对闭环管理期间,大量团购物资产生了较多的泡沫包装物垃圾,为解决白色视觉污染问题,公司快速组建了白色泡沫消除队,在人机协同的默契配合下,日夜奋战,污染情况得到了高效的抑制。

三、全力以“复”  防微杜渐

为全面助力复工复产,在区绿容局、桃浦镇政府合力指导下,5月22日-31日,桃浦环卫持续开展“清积存”、“大清扫”、“大冲洗”、“大消杀”专项整治行动。对镇域内主次干道加强机械化清扫及冲洗力度,沿线“城市家具”进行预防性消杀,全方位、全要素进行环境整治,全力以赴保障公共卫生安全,为复工复产提供良好市容环境。

在本轮疫情期间,桃浦环卫敢于担当、提前作为,在区绿容局、桃浦镇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完成了阶段性的防控工作。接下来,桃浦环卫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守护“美丽桃浦,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