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镇召开“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推进会 ( 2022年06月13日 )      来源: 桃浦镇

6月13日,桃浦镇召开“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推进会,镇三套班子领导,机关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各园区、村、公司及居民区党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吴晨海指出,当前,上海市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全镇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抗疫大战中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尽最大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造成的损失抢回来。

吴晨海要求,一是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回潮扩散,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珍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工作措施、加强队伍建设;二是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全力以赴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在复工复产上抢“速度”、在服务企业上显“温度”、在招商引资上见“准度”;三是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城市运行的安全有序。要夯实应急处置工作基础、落实安全生产重点任务、扎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单函俊主持会议。他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镇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桃浦既承担着“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三重责任,又肩负着桃浦转型蝶变、再创辉煌的艰巨使命,全镇上下一定要在镇党委的领导下,拿出狠抓落实的决心、拿出久久为功的恒心、拿出敢打必胜的信心,敢于担当、迎难而上、昂扬斗志,以必胜的信念,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单函俊强调,要科学研判,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聚焦“防得住”、“控得好”、“管得严”、全方位的自我防护,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重振。强产业、重招商,体制机制要更强,品牌标识要更亮,政策服务要更优;稳增长、重投资,抓好项目增量投资,撬动社会资本投入;促消费、惠民生,全力推动复商复市,千方百计保就业,办实办好民生实事。要从严从紧,牢牢守住城区安全运行底线。理直气壮抓好安全生产,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面和谐稳定。

镇党委副书记龚燕凌传达区“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镇经发办、镇规建办、西北物流园区、新金环集团围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结合下阶段工作重点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