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桃浦,有一群来自区级机关的战疫勇士(下篇) ( 2022年05月01日 )      来源: 桃浦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区委组织部派遣的54名区级机关干部,闻令而动、奋战一线,分四批前赴后继来到桃浦镇支援防疫工作,靠前服务、众志成城,这群勇敢的“逆行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战“疫”一线。

一、使命召唤,彰显担当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时刻豁得出来”,这是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最生动的实践。

孙昊熠(普陀早教中心)

支援点:阳光一委

他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支援阳光一委开展防疫工作期间,他一直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记在心里,帮助居民配药、发药,虽然繁杂辛苦,但是他坚信这是党在特殊时期对他的入党考验。

刘庆(区老干部局)、吴昊(区纪委监委)

支援点:祥和星宇

他们一直参与着这场无声的战“疫”,奋斗在一线,守护着家园。在抗疫的关键时刻,他们还将继续戮力同心、共克时艰!

许荣(区党校)支援点:怡佳公寓

参与支援怡佳公寓居委期间,她主要负责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和统计分发抗原试剂包工作。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亮出自己的青春底色,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出把力。

黄钰(区民防办)支援点:紫荆苑

穿着“大白”、戴着N95口罩一口气爬到六楼,从头汗湿到脚喘不上来气,这是支援居民区的常规工作之一。忙碌且快乐,疲惫且充实,从一开始穿脱“大白”的无措到如今的轻车熟驾,从一开始面对确诊人员的恐慌到如今的敢于冲锋,她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抗疫战士。

程喆(曹杨新村第六幼儿园)

支援点:杜鹃苑

他每天协助居委统计物资、接听热线记录居民生活问题、维持核酸检测秩序……这些工作很“简单”,简单到不用经过专门的培训就可以马上进入角色;这些工作又“不简单”,因为一点小小的疏忽就可能造成前面的工作半途而废。

周堃(新杨中学)

支援点:白丽苑 

他每天穿着防护服在太阳下一站就是5、6个小时直到全身虚脱,由于居委喇叭紧缺而喊破嗓子直到失声,搬运物资过度劳累导致腰疾复发疼痛难忍、彻夜未眠……面对种种的困难,作为一名老党员和退役军人的他,从未叫苦。

林志常(区府办)

支援点:阳光水岸苑

聚沙成塔,聚水成涓。他在下沉社区期间与居委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彼此温暖,凝聚起强大的合力,努力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二、党群同心,筑强堡垒

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勇于担当负责,敢于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筑起坚强堡垒。

张家骥(区科委)、欧伟强(区党校)

支援点:古浪苑

在古浪苑支援抗疫期间,参与社区核酸筛查、物资派送、治安维护等工作,多次在半夜协助转运确诊病例。作为党员干部,他们身先士卒冲在一线,换位思考、将心比心服务居民,配合居委想方设法全力解决群众急、难、盼问题。

刘璐(区体育局)

支援点:紫藤苑

穿上白色防护服、戴上隔离面罩,她有条不紊、仔仔细细地做好每一个环节,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杨晓晔(区市场监管局)

支援点:圣都汇

为有阳性感染人员楼栋的居民倒垃圾、送快递、发放抗原试剂包。从最开始的紧张害怕到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全力以赴,他在为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做贡献。

俞善炳(区市场监管局)、董修明(普陀区早教指导中心)、刘燕雯(区融媒体中心)

支援点:金祁新城二期

以我之力,暖你之心。支援金祁二期期间,他们帮助居民就医送药,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做好物资配备等,不辞劳苦为居民,勇挑责任抗疫情,用实际行动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张志辉(真光幼儿园)

支援点:绿春苑

他主要是协助居委开展全小区居民刚需物资团购,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维护社区安全稳定。

肖璐璐(区人社)

支援点:香樟苑

每天从清晨她就开始奔波于社区的角角落落,接听居民来电,帮助居民解决封控期间的大小事,不间断做好各类信息统计,特别是居民的配药需求;穿着不透气的大白服在太阳下进行核酸扫码并耐心给居民指导......虽然很疲惫,但是她从未放弃,始终用实际行动展现疫情封控不封情。

吴炜锋(区党校)

支援点:阳光二委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抗疫集结号吹响,他主动下沉居委、亮身份,作为组长带领志愿者团队负责36栋楼近800户居民的核酸检测,抗原试剂包和物资发放工作,总是最早到岗,最晚休息,带头在第一线战斗。

三、精细服务,暖心聚力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也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关心关爱群众需求,凝聚党群“同心桥”。

王轶敏(上海美墅幼儿园)、李海东(区科委)、刘超(区绿化市容局)

支援点:莲花公寓

他们帮助居民守好菜篮子、米袋子,为有需求的居民配药、就医,对接居民需求,充当居委与居民的桥梁,用当心、细心、耐心换取居民的放心、安心、开心,落实好每一项工作。

金文忠(桃浦中学)、侯顺婷(区生态环境局)

支援点:真建花苑

作为党员关键时期要义不容辞冲在前,在社区封控后,他们第一时间支援居委,用实干赢得居民的信任和理解,践行“人人靠谱,事事靠谱,处处靠谱”的承诺。

羊堃(同济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支援点:荣和怡景园

在开展核酸检测中主动担责,做好医护与居民的沟通协调。在荣和怡景园35层的高楼中逐户开展采集,直到下午三点完成采样后才吃饭,在居委会简单吃了几口饭后,他又投入到下午的防疫工作中。

李奎(区委组织部)

支援点:雪松苑三委

他主要负责登记居民就医配药需求,做好配药清单后按照“一卡一册一袋”的标准交于代配药志愿者手中,做好居民配药需求的前期准备工作。

邱云峰(区文旅局)

支援点:雪松苑二委

抗疫工作非常繁杂,需要付出巨大精力和体力,然而,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在支援雪松苑二委期间,他发挥“人靠谱,事办妥”的精神,以坚定的信心,与社区团队一同全力打赢这场艰巨的申城守“沪”战。

赵峰(区残联)

支援点:昆仑花苑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役军人,特别是曾经在1998年九江抗洪抢险担任突击队长,面对灾情、疫情,必须义无反顾,逆流而上。面对全时段、高强度的任务,他用乐观向上的精神和爱民情怀积极成为封控“守门员”、队伍“协调员”、秩序“维护员”、矛盾“协调员”和社区“宣传员”。

万达(区档案局)

支援点:中环名品

在支援中环名品时期,她主要负责菜品分拣、物资配送、协助核酸检测等工作。在群众需要的时刻,党员干部就是要勇于承担,真正做到“人靠谱,事办妥”。

沈锋(区司法局)

支援点:安祁古浪

大“疫”当前,匹夫有责。一周的支援工作让他深感基层一线工作的不易;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是深感“疫”不容辞。在今后的共同抗疫中,他将继续积极配合居委会工作,勇于承担,共同赢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任梦芸(区民防办)

支援点:李子园村

在疫情肆虐的当下,“加油上海”不只是一句口号,更要落实在行动上。即使凌晨四五点就要集合筹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即使在派发物资、抗原试剂包的过程中疲累几近虚脱,她仍然不忘“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与大家同舟共济,共同守“沪”。

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在防疫最前线,这群志愿者们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在逆行中书写着坚守忠诚,用实际行动彰显着铁肩担当。他们坚持“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争做抗疫“急先锋”,当好寒夜“点灯人”,积极成为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坚强力量。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让飘扬在一线的党旗成为群众的“主心骨”,筑牢守护人民安康的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