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筹措、加急配送……桃浦正全力守护居民“菜篮子”“米袋子” ( 2022年04月30日 )      来源: 桃浦镇

疫情之下,“菜篮子”“米袋子”是最紧要的民生关切。闭环管理期间,桃浦镇高度重视居民生活物资需求,千方百计守牢民生底线,想方设法打通保供“最后一百米”。

一、多方筹措,全力保 障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越是到了最吃紧的时候,越是要把居民的基本生活保障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

桃浦镇密切关注居民对生活物资保障的需求,通过多方筹措、爱心企业捐赠、调度仓调配等多种渠道,联系多家供应平台配送了一批蔬菜肉禽等生鲜,同时储备部分米面粮油用于社区应急救助,竭尽全力保障全镇居民疫情防控期间基本生活需求。

为全力做好居民生活物资保供配送工作,桃浦镇组建工作专班,着力推进居民区的生活物资保供配送工作。目前,在第一轮保供包发放全覆盖的基础上,第二轮保供包正在陆续发放中,预计近期将逐步发放到位。

二、夜以继日,加急配送  

连日来,从镇机关到居(村)、公司、园区,所有工作人员都夜以继日,全力以赴做好蔬菜等食用物资分拣、包装、配送等工作,确保生活必需品及时送到居民家中,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辖区内的特殊困难群体,桃浦镇还建立了结对帮扶和应急救助响应机制,给予伤残、低保、独居老人、失独家庭等困难人群以及伤残军人、军属烈属等优抚对象更多关心关爱。

4月8日一早,家住真建花苑的独居老人李阿婆拿到了桃浦镇提供的“爱心保供包”,保供包里有多种蔬菜物资。“感谢党和政府这么关心我们,我年龄大了,现在疫情管控不让外出,能拿到这些物资,真的安心很多,谢谢。”李阿婆动情地说:“这段时间亏了有镇政府的帮助,免费发放生活物资、帮忙买药等,实实在在为我们解决难题。”

目前,“爱心保供包”已开始按户有序分发,由于分发数目大、户数多、工作量大,以及交通运输等因素,保供包采取分批发放方式,工作人员将陆续分时段、分社区、分楼栋上门派送,暂时没有领到保供包的居民群众,请在家中耐心等待。

【温馨提醒】

请广大居民按照统一安排,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在家门口领取“爱心保供包”,领取后继续保持“足不出户”的居家状态,除做核酸采样外,所有居民不出门、不聚集聊天、不在外逗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