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锐出战!桃浦来了支“火焰蓝”终末消杀天团 ( 2022年04月29日 )      来源: 桃浦镇

一支由37名消防战士组成的专业终末消杀队伍来到桃浦,对涉疫场所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毒,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输出“火焰蓝”的硬核力量。

4月28日至29日,普陀区消防救援支队终末消杀分队(以下简称终末消杀分队)来到桃浦镇,在业主同意前提下,针对已转运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居住场所及相关在建工地人员工作、生活场所展开大规模入户终末消杀。

抵达指定小区进行分工后,队员们三人一组进入所需消杀的房屋内,关闭窗户及电源后,按下桶底的开关,准备消杀。伴随着马达轰鸣声响起,喷杆微微颤动,喷洒出白色的水雾,消毒液的味道弥漫在空气里。据悉,三位队员分工合作,一人持常量喷雾器,对物体表面进行消杀,一人持超低容量喷雾器对室内空气进行消杀,还有一人作为“安全员”,仔细观察消杀过程中的各种情况,确保消杀无一遗漏,队员自身防护安全到位。

相比于在公共场所等其他情境下进行消杀作业,入户终末消杀危险性更高,对于消杀效果的要求也更高。为保质保量完成消杀任务,在进行物体表面消杀时,队员从里到外,从左到右,对所有物品表面逐一喷洒,不放过墙角、把手、地漏口等任何一个细节部位。在空气消杀过程中,队员则在安全范围内适当增加了喷洒剂量,并对户主做出30分钟到1小时之内不要开窗通风的提示。

截至目前,终末消杀分队共对12户阳性病户,1237平方米实施入户终末消毒,完成181个涉阳楼栋,宾馆房间25间,非成套煤卫共用楼栋23个,企业库房、临时住所、公共空间4500平方米,工地宿舍470间,大临设施1.15万平方米,厂区库房1.2万平方米的终末消毒。

据了解,这支终末消杀分队于4月27日火线集结,共有37名队员,其中30名是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支援的力量。成立当晚就对4个涉疫建筑工地开展了消杀作业,工作至晚上11点。为保障一线队员工作顺利、安全开展,由区疫情防控工作环境组牵头,区疾控中心、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桃浦镇在队员们正式投入工作前组织了关于消杀注意事项、个人防护要点方面的培训。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感谢“火焰蓝”的鼎力支援。让我们一起并肩作战,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