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桃浦,有一群来自区级机关的战疫勇士(上篇) ( 2022年04月29日 )      来源: 桃浦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54名区级机关干部闻令而动、奋战一线,分四批前赴后继,来到桃浦镇支援防疫工作,靠前服务、众志成城,这群勇敢的“逆行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战“疫”一线。

向前、下沉!到距离群众最近的地方!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危急时刻,方显担当本色。

1.顾超(区档案局)周欣华(区市场监管局)

支援点:阳光三委

从支援社区至今已有15个昼夜,在战疫的360小时里,他们从不叫苦叫累,防护服一穿就是大半天,无论是阴雨绵绵还是30多度的高温天气,始终驻守抗疫一线,坚定践行着“人民有需要,党员冲在前”的誓言。

2.官建东(区法院)

支援点:阳光一委

在阳光一委抗疫期间,他与居委干部并肩作战,真正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琐碎和艰苦,但他始终坚信阴霾总会过去,幸福生活终将到来,桃浦的明天必然更加美好。

3.朱俊源(区税务局)

支援点:紫藤苑

在支援紫藤苑期间,他全力配合社区开展全员核酸筛查、确诊病例转运、防疫物资发放、居民医药保供等工作,虽然任务繁重,但是为了居民健康安全,他不怕苦、不推诿,始终坚守一线。

4.刘刚(区税务局)

支援点:怡佳公寓

在支援怡佳公寓期间,曾今是大学生村官的他和社区工作者们吃在一起、住在一起、干在一起,全封闭24小时待命,协助处理居民的各种突发情况,尽己所能分担基层防疫压力。

5.唐鲁韵(区人社局)

支援点:和乐苑

作为党员联络组组长、“双报到”党员临时党支部书记,他再次发挥退伍老兵敢拼敢干的工作作风,积极协助居委开展核酸检测扫码、抗原检测发放回收、秩序维护、小区巡逻、物资快递消杀发放等工作,保证社区各项防疫工作按时按点推进。

坚守、奋战!抗疫一线就是我的战场!迎难而上,勇挑重担。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6.支援点:锦竹苑

芮天洋(区应急局)

在锦竹苑支援期间,他深度参与社区防疫工作情况分析、统筹协调,协助居委开展核酸筛查、确诊病例转运、居民生活保障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担当,用初心和使命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7.支援点:祥和星宇

罗檩(区房管局)

抗击疫情不分昼夜,他夜以继日坚守在社区,随叫随到,安全、准时、圆满地完成各项任务。

8.支援点:雪松一委

施宏宁(区绿化市容局)

周俊錡(区退役军人局)

他们与居委干部并肩作战,当好封控“守门员”、秩序“维护员”、物资“配送员”、隐患“排查员”、矛盾“调处员”、药品“采购员”,守好岗、勇担当,保障居民安全健康生活。

9.支援点:永汇新苑

杨骅(区残联)

接待、接听居民诉求,并及时处置,他耐心倾听闭环管理中居民们的心声,防控疫情不防爱!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是志愿者们的动力源泉,同心守“沪”,静待曙光。

10.支援点:李子园六村

张明成(区民防办)

作为党员志愿者组长,他奔忙于一线,不惧风雨、迎难而上。从协助居委招募志愿者、建群管理,到小区封控期间的核酸筛查、为居民代配药、物资统一采购发放、制订管理制度等,他深知自身所承担的使命和担当。

11.支援点:紫荆苑

何伟(区法院)

党员要冲在前、干在前,他在支援紫荆苑期间,主动要求进有确诊病例的楼宇开展上门核酸筛查,为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群开展二次检测,转运确诊病例并帮助老年确诊者搬运行李。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用心守“沪”。

12.支援点:瑞香苑

杜贇卿(区医保局)

在支援瑞香苑期间,她发挥本职工作优势,积极沟通联系区内各家定点医院、药店,问清库存,有效解决社区老人群体配药难的问题。

尽责、担当!守护群众平安健康的生活!以心为灯,尽己所能。用实际行动护一方平安。

13.赵文杰(区税务局)

朱孝晶(区民防办)

支援点:古浪苑

他们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进入古浪苑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党员志愿者们一起服务居民,解决一切艰难险阻。疫情终将结束,但他们与社区居民结下的深厚友谊将永存。

14.王炜(区府办)

支援点:祥和星宇、华公馆

他先后支援祥和星宇和华公馆两个居民区,全面参与组织核酸检测、分发抗原试剂、协调物资保障、对接就医配药、协助患者转运等工作。下沉第一天更是连夜自筹一车食品物资捐赠居委会以解燃眉之急。

15.金朱成(区科协)

支援点:阳光四委

在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作为机关干部,还是桃浦居民的他在阳光四委闭环开展工作多日,守土卫家的责任感让他克服种种困难,尽心尽力服务广大居民。

16.张斌(区人社局)

支援点:莲花公寓

作为一名老党员,在下沉莲花公寓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担责、靠前一步,为居委联系区劳动保障协会筹措一万多元的防疫用品、饮用水、食品等抗疫物资。

17.汪飞(区应急局)

支援点:金祁新城

他作为社区党员志愿者,主动亮身份、见行动,帮助八旬高龄腿脚不便老人参与核酸筛查,搬运各类物资保障居民生活……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18.徐嘉祺(区绿化市容局)

支援点:合欢苑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他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服务于民,并坚信这场战“役”终将迎来胜利的曙光。

19.邹吉聪(区建管委)

支援点:圣都汇

在疫情防控中,无论是居委工作人员、志愿者,还是封控中的居民都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只有互相理解、团结一致才能战胜疫情。他作为党员始终冲在最危险、最困难的一线,主动在确诊楼宇中送快递、清垃圾、做消杀等,率先垂范,让居民安心放心。

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在防疫最前线,这群志愿者们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在逆行中书写着坚守忠诚,用实际行动彰显着铁肩担当。他们坚持“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争做抗疫“急先锋”,当好寒夜“点灯人”,积极成为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坚强力量。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让飘扬在一线的党旗成为群众的“主心骨”,筑牢守护人民安康的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