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打赢社会面清零攻坚战!桃浦这样做→ ( 2022年04月27日 )      来源: 桃浦镇


抓细抓实社会面疫情管控工作

连日来,桃浦镇党委书记吴晨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单函俊分别带队深入居民区、村、公司、园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吴晨海指出,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紧盯社会面清零目标不松劲,坚定必胜信念,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继续从严从紧抓好社会面管控,上下同心、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640 (12).jpg

4月21日上午,镇党委副书记陈火春、副镇长章凡来到未来岛园区魔方公寓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查看公寓运作情况及闭环管理情况,慰问现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叮嘱大家做好自身防护。

推广封控楼栋防疫宣传板

近期,上海市按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实施分区分类差异化防控。为进一步加强封控区管控,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确保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桃浦镇在每个封控楼栋门前,安装防疫宣传板,提醒广大居民严格遵守封控区管理规定,严格居家,足不出户。

640 (13).jpg

为助力实现“社会面清零”

桃浦镇各居民区也是“妙招”频出

信息及时发,居民吃下“定心丸”

连日来,阳光水岸苑居民区文宣组的志愿者多了一项新工作——发挥他们各自制图、制表的技术特长,结合居委会统计的每日防疫数据制作一份涵盖小区疫情防控情况,志愿者、居委干部、物业人员默默付出暖心故事,以及重要提醒、防疫小贴士等在内的“阳光水岸苑疫情防控生活日报”(以下简称日报)。

640 (14).jpg

其中,小区疫情防控情况是日报每天都会有固定的板块,由居委会将当日小区疫情情况统计成表格交由志愿者发布到日报内。同时还会发布一些疫情防控有效举措和做法,让广大居民更安心、放心。

“日报就是做到信息公开、透明,让社区居民真实地了解本小区的疫情形势,消除各类疑虑和谣言。”阳光水岸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俞曙光介绍,这份由志愿者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精心制作的日报,在防疫特殊时期,成为了居民的“定心丸”。

“数字哨兵”守好小区防疫门

“核验通过。”“核验异常,核酸失效。”近日,一台由爱心企业上海南洋万邦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捐赠的智慧扫码仪器——“数字哨兵”在阳光建华城(四期)上岗工作,所有送货人员必须经过“数字哨兵”的“检查”,确认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抗原阴性证明,才能将货物放到门口货架上,然后再由志愿者对货物进行统一消毒。

在这台“数字哨兵”的终端前,送货人员只要打开随申码对准扫码口,即可精准核验绿码、核酸有效期、抗原有效期、是否截图码等情况,并当即播报核验结果,整个过程无需工作人员引导辅助,避免了小区安保人员及志愿者与送货人员的近距离接触,做到了精准防疫,高效便捷。

“有了这台设备,查验更加精准了!它还能帮我注意异常情况,让我的工作轻松了不少。”在小区门口,门岗志愿者韩飞正与“数字哨兵”密切配合,有序查验送货人员的随申码,如果有异常,就会让送货人员现场做抗原检测。

“现在小区不少居民通过团购、外卖来补给家庭物资,为保障物资安全,门岗会检测每一位送货人员的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等信息,完全靠人工查验,有的时候难免忙中出乱,存在潜在的风险。”阳光四委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张杰表示,现在可以把这些基础性的工作交给智能数字设备,既能缓解防疫人员的工作压力,也能提高检查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