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李红珍带队走访调研桃浦镇基层党建工作 ( 2022年01月13日 )      来源: 桃浦镇

1月13日下午,普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红珍,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会工作党委书记卢礼卿等一行至桃浦镇调研指导工作。镇党委书记吴晨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单函俊,镇党委副书记龚燕凌,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徐琳陪同调研。

李红珍一行首先来到莲花公寓和紫藤苑居民区进行走访调研,实地参观了莲花公寓党群服务站。

李红珍亲切慰问镇社区党委副书记杨兆顺、梁慧丽,充分肯定两位老书记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希望两位老书记继续发扬“传帮带”的作用,结合桃浦镇基层党建工作发展实际,发挥好“桃李源书记工作室”的积极作用,通过“一对一、手把手”带教的形式,培养出更多的“小杨”和“小梁”。

随后,一行人前往未来岛园区,了解园区党群服务站阵地建设并走访园区企业施耐德工业控制有限公司。李红珍表示,希望园区进一步把“两新”党建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基础性工程,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影响力、吸引力和号召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四到、四办”换“四心”,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服务好园区企业,当好企业“最佳合伙人”和“最暖店小二”,为桃浦镇乃至普陀地区的经济转型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未来岛园区党委书记、董事长钱世嵘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吴晨海汇报了桃浦镇2021重点工作及2022工作安排。

吴晨海表示,2021年,桃浦镇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区第十一党代会精神,全镇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社会、民生、城建、平安、党建等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进步。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桃浦转型发展10周年。镇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一、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产业高地

· 在创新转型上抢新机;

· 在招大引强上出新招;

· 在协同发展上闯新路。

二、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打造友好社区。

· 着力“统筹协调”,提升城区形象;

· 着力“以人为本”,服务民生保障;

· 着力“智慧精准”,赋能基层治理。

三、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打造靠谱桃浦。

· 着力推进爱TOP·桃浦“靠谱”党建联盟建设;

· 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建设;

· 着力推进“大梁带小梁、小梁挑大梁”人才培养机制建设。

李红珍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桃浦镇在各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今后,桃浦镇要继续贯彻落实区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紧扣普陀经济发展高质量、城区形象高颜值、人民生活高品质、城区治理高效能、干部人才高素质“五高”愿景,立足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不断开创桃浦镇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一是坚定不移用好中以(上海)创新园这块“金字招牌”。全力支持桃浦智创城的开发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产业能级,实现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二是众志成城确保一方区域和谐稳定。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各类政治风险防控,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守牢安全底线。

三是常抓不懈提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良,坚决守牢思想和政治底线。完善机制,使干部队伍建设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今后,桃浦镇将充分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昂扬精神,做强爱TOP·桃浦“靠谱”党建联盟,全力打造具有桃浦特色的“桃浦‘靠谱’”党建品牌,将顶层设计与基层实践相结合,党建引领与社区治理相结合,先锋带动与群众响应相结合,在全镇形成“人人靠谱、事事靠谱、处处靠谱”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