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镇召开党委学习讨论会暨经济工作会议 ( 2021年12月29日 )      来源: 桃浦镇

12月29日下午,桃浦镇召开党委学习讨论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各村、公司、园区主要负责人及分管经济工作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吴晨海主持。

镇党委书记吴晨海围绕“收好官”“谋开局”发表讲话,对全镇2021年工作进行总结,并明确了2022年总体工作思路。

吴晨海指出,即将过去的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严峻形势,面对““十四五””开局起步的繁重任务,全镇上下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经济、社会、民生、城建、平安、党建等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进步,迈上了新台阶,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 一年来,取得了经济增长和疫苗接种“两个第一”,体现了桃浦作为大镇的担当作为。

· 一年来,桃浦圆满完成了政治生活中的几项大事要事,展现了桃浦人讲政治顾大局的靠谱作风。

· 一年来,办成办好了一批民心民生工程,践行了“人民城市”重要理念。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桃浦转型发展10周年。做好明年各项工作,要落实三个“坚定”,营造三个“环境”。

一、坚定不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担当,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

· 在创新转型上抢新机

· 在招大引强上出新招

· 在协同发展上闯新路

二、坚定不移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处处用心,营造宜居宜业社会环境。

· 着力“统筹协调”,提升城区形象

· 着力“以人为本”,服务民生保障

· 着力“智慧精准”,赋能基层治理

三、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凝心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 筑牢政治忠诚,站稳政治立场

· 筑实基层根基,加固社区底座

· 筑就精神高地,锻造过硬队伍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单函俊就做好2022年镇政府各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认清形势、把握大势,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

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当好普陀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

二、咬定目标、分解指标,进一步明确工作重心和重点。

(一)聚精会神抓经济

· 增强发展的主动性

· 扩大招商的有效性

· 提高服务的针对性

(二)用心用情惠民生

· 在改善人居环境上持续用力

· 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上持续用力

· 在提升“家门口”服务能级上持续用力

(三)精细绣花美环境

· 推进城区有机更新

· 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

· 打造生态宜居城区

(四)守正创新善治理

· 持续深入推进“两张网”建设

· 坚持党建引领,以数字赋能推动社区治理

· 深化基层社区治理创新,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三、保持定力、提高能力,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热度。

·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抓好开局起步

·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工作落实

·以“一盘棋”的思想凝聚工作合力

镇人大主席佘江淮就2022年进一步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提出三点想法。

一、进一步优化监督方式,提升监督工作的实效性。

· 加强组织协调

· 善于监督

· 拓宽监督渠道

二、进一步丰富活动,促进代表在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中的作用发挥。

· 代表专题调研和视察应突出重点

· 协助做好相关沟通协调工作

· 组织代表参与社会管理创新

三、进一步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提升代表在桃浦转型发展中的履职能力。

· 规范和保障代表密切与群众的联系

· 加强示范引领作用

· 加强代表履职培训

镇党委书记吴晨海与各分管领导签订桃浦镇2022年度经济发展目标责任书。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单函俊分别与10个园区、村、公司负责人签订桃浦镇2022年度经济发展目标责任书。

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陈火春,镇党委副书记龚燕凌,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徐慧敏,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邢军善,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徐琳,镇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肖珺,副镇长章凡,副镇长赵珞颖,副镇长黄威分别就2022年工作思路作交流发言。

镇经发办、社发办、平安办、规建办负责人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未来岛园区、春光村、李子园村、新金环集团负责人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今后,桃浦镇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举措,锐意进取、实干拼搏,助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不断开创新时代“美丽桃浦,美好生活”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