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 2021年12月03日 )      来源: 桃浦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12月3日上午,桃浦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吴晨海主持。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也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

吴晨海强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桃浦的重要责任,今年1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通电话强调,中以经济优势互补,完全能够进行互利共赢的合作。双方合作打造了海法新港、中以常州创新园、上海创新园等标志性项目,创新成为两国关系的亮点和助推器。中以(上海)创新园就坐落在桃浦,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桃浦的同志要拿出不一般的干劲和韧劲,擦亮中以(上海)创新园“金字招牌”,以实际行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对中以(上海)创新园的关心。

此外,吴晨海还结合桃浦实际,就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学习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全镇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位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二是强化结合力,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深化落实区委总体要求,真正做到以“四到、四办“换“四心”,充分展现“爱TOP,更靠谱”的新名片,真正把理念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精气神;三是强化实践力,在落实见效上下功夫。高起点谋划明年各项工作,把明年任务细化好、分解好,把目标要求清单化、项目化。对于重要工作指标、重大工程建设和重点项目引进,集中力量攻坚,做到能快则快、能抢则抢。对于岁末年初的民生保障,精心组织安排,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对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工作,全力以赴,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底线。

随后,桃浦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的情况逐一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