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字产业,为桃浦地区经济转型发展持续赋能 ( 2021年12月02日 )      来源: 桃浦镇

近年来,数字经济正在成为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12月14日至12月15日,一场关于“数字创新”的“华山论剑”——2021上海数字创新大会,即将在普陀区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进行。大会将汇聚数字经济领域行业、学术和政府部门代表,共同探讨数字化转型前沿问题,直击当下数字创新的痛点,共话未来数字创新蓝图。

值得一提的是,中以(上海)创新园作为本次大会的承办单位之一,是数字产业领域内具有代表性的科创园区。园区以生命健康、人工智能、互联网信息技术等领域为发展重点,以科研创新、产业孵化为核心,秉承国家战略,借助中以两国合作桥梁,开展双边、多边的互联网国际交流合作。在专项政策的扶持下,中以(上海)创新园围绕数字产业积极引入优质企业及项目。

去年,中以(上海)创新园与360集团合作打造的国际数字安全生态与运营中心项目就是其中之一。作为网络安全领域的龙头企业,360集团将建设中以网络安全科技创新中心、国际标准制定与企业认证中心、数字安全生态企业运营与服务中心的三大板块及其支撑、配套体系;以科研创新、产业孵化为核心,以数字安全为目标,提供投融资风险分析、产业落地效益评估,国际、国内数字安全领域专家咨询,安全风险预判、治理辅助决策,SaaS安全服务和漏洞数据运营服务。成为数字安全产业人才聚集地和国内数字安全技术创新研发、孵化、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进一步助力中以(上海)创新园数字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此外,中以(上海)创新园在促进产业集聚、孵化科技企业、凝聚品牌效应上初显成效,并已逐步形成集聚效益。11月18日,园区入驻企业螳螂慧视科技有限公司(后简称“螳螂慧视”)融资发布会举办,宣布其1.38亿元A轮融资完成,并现场启动了企业的中国总部。螳螂慧视是一家脱胎于以色列国防技术的科创公司,2020年7月8日正式入驻中以(上海)创新园。借助本轮融资,作为全球领先的3D及计算机视觉技术供应商,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底层技术科研攻关,加速三维影像0到1的应用创新,并与中以(上海)创新园携手打造中以高新技术合作标杆。

近年来,桃浦镇始终坚持产业立镇不动摇,结合桃浦区位条件和产业基础,推动以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数字供应链等为主导的产业集聚。依托中以(上海)创新园这块“金字招牌”,桃浦镇积极承接园区溢出效应,围绕数字产业领域以商引商。阿里巴巴数字农业供应链项目的落地,将打造高效、便捷、创新、智慧的物流仓储基地,为桃浦打造总部型企业、发展数字供应链支柱产业注入了强劲动能。

不仅如此,桃浦镇持续增强金牌“店小二”服务意识,时刻擦亮“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普陀营商金名片,坚持“四到、四办”换“四心”工作理念,打响“爱TOP,更靠谱”的服务品牌,持续深化园区产业结构转型蝶变,积极搭建平台,让高新技术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2021年第二届未来岛园区工业博览会暨二十周年庆典,与会人士聚焦数字化技术赋能产业转型发展和经济数字化,开展了一系列主题论坛、主题路演、企业家研修班课程等活动,共话数字产业的创新与发展,为桃浦科创驱动转型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