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企战略合作协议刚签署,桃浦镇就有了“大动作”! ( 2021年12月01日 )      来源: 桃浦镇

前不久,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通电话时指出,双方合作打造了中以上海创新园等标志性项目,创新成为两国关系的亮点和助推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11月28日,普陀区与临港集团区企合作座谈会在临港集团总部创晶科技中心召开,双方签署共同推动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明确,双方将举全力强化核心开发、功能开发、合作开发,将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成为中以两国合作的标志性项目。

就在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的第二天,11月29日下午,桃浦镇“紧跟步伐”——村属企业上海李园实业有限公司与上海北方商城有限公司在临港工开发公司大会议室举行智创TOP产城综合体A区(以下简称“智创TOP A区”)7号楼预售签约仪式。桃浦镇党委书记吴晨海,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人选徐慧敏,副镇长人选赵珞颖,李子园村党委书记周璟芳、党委副书记张文华,桃浦智创城公司总经理强浩、副总经理随晋,临港工开发公司党委书记叶敞、总经理何骞敏、副总经理张广晅,北方商城公司副总经理顾简兵等出席仪式。

桃浦镇党委书记吴晨海表示,多年来,在市委、区委的关心指导下,在临港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依托桃浦智创城的带动辐射效应,桃浦地区转型成果初步显现,这口“火锅”已然热气腾腾。此次签约是桃浦镇集体经济组织注入桃浦智创城核心区首发项目的一件大事。在桃浦新一轮的发展中,区域经济必将大展宏图、大有可为。桃浦镇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聚焦服务桃浦智创城和中以(上海)创新园开发建设,以“爱TOP,更靠谱”的服务品牌,显现桃浦的主场优势和担当作为。

此次智创TOP A区7号楼的预售签约是桃浦镇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助推新一轮区企合作重点项目落地见效的有力举措,也是支持桃浦智创城开发建设及提升中以(上海)创新园产业能级的具体体现。借助桃浦镇-桃浦智创城-临港集团“三方联动”,进一步优化载体配置、优化资产配置,助力桃浦招商引资“筑巢引凤”、提质增效。据悉,上海李园实业有限公司与临港工开发公司今后将在桃浦智创城和智创TOP产城综合体的载体开发建设上共同探索出一条区域开发、招商引税、商贸服务的联动创新之路,为桃浦地区经济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智创TOP A区7号楼的预售签约,也为桃浦镇村属集体资产回归本区域招商引税、招大引强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是桃浦镇集体经济健康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新亮点。

桃浦地区作为全市重要的区域性枢纽点,其转型发展对带动提升上海西部和西北部地区城市功能具有重要作用。当前,桃浦镇正以“等不起”“坐不住”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举全镇之力助推桃浦智创城及中以(上海)创新园开发建设,厚植区域创新沃土,集聚科创企业和科创人才,为经济转型发展不断增添新动能。

在前不久刚刚闭幕的普陀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明确提出了“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的奋斗目标,党代会报告中也提出要全力助推中以(上海)创新园的开发建设,打造国际化的创新之城。桃浦镇将把握这一重大历史机遇,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高标准规划引领,进一步加快重点项目推进和重点产业集聚,全力发展生命健康、智能制造和数字供应链“三大支柱产业”,为桃浦地区转型发展增添活力。

今后,桃浦镇将继续举全镇之力支持好中以(上海)创新园这张“王牌”,打好推动桃浦经济发展的“服务牌”“创新牌”“品质牌”,大力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昂扬精神,继续坚持以“四到、四办”换“四心”的工作理念,着力增强“爱TOP,更靠谱”服务品牌影响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产业能级,力争实现“中心城区转型升级示范区、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的战略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