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推动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普陀区与临港集团区企合作座谈会召开 ( 2021年12月01日 )      来源: 桃浦镇

1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通电话时指出,双方合作打造了中以上海创新园等标志性项目,创新成为两国关系的亮点和助推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11月28日,普陀区与临港集团区企合作座谈会在临港集团总部创晶科技中心召开,签署共同推动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肖文高,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区人大党组书记谈上伟,区委副书记周艳,区领导姜爱锋、刘东昌、李红珍、张伟、刘云宏、魏静、高路、徐树杰、张骏、蒋龙;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党委副书记、总裁吕鸣,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翁恺宁,党委委员、副总裁徐斌、刘伟、孙萌,纪委书记黄强,首席财务官杨菁、首席审计师王鸿伟,以及总师室翁巍、金浩军、徐海出席会议。普陀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临港集团相关部门及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由袁国华主持。现场,姜爱锋、刘伟分别代表普陀区人民政府、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共同推动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明确双方将举全力强化核心开发、功能开发、合作开发,将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成为中以两国合作的标志性项目。

姜冬冬代表区四套班子对临港集团长期以来给予普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普陀当前发展势头迅猛,全区上下呈现出一派热气腾腾、生机勃勃的生动景象。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了“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的奋斗目标,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全力建好中以(上海)创新园,带动整个桃浦智创城的开发建设,打造国际化创新之城。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把创新作为中以(上海)创新园和桃浦智创城深入骨髓、融入血液的DNA,深入思考、全面聚焦,主动加压、鼓足干劲,举全区之力高质量推进以中以(上海)创新园为核心的桃浦智创城建设。此次普陀与临港集团的签约,是一个崭新起点和良好开端。希望双方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任务,高效联动、合力推进,共同把协议事项落实好。希望临港集团聚焦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开发建设再提速,在优质载体供给、高能级项目引进、重点产业集聚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普陀区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临港集团的发展,大力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做到“以四到四办换四心”,共同谱写合作发展新篇章。

袁国华代表临港集团对普陀区长期以来给予桃浦园区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在更加紧密的区企合作领导机制下,临港集团将举全集团之力、集全集团之智、汇全集团之优势,全力打造以中以(上海)创新园为核心的桃浦智创城。聚焦未来发展,园区将主动融入普陀区发展大格局,进一步明确总部经济和科技创新的功能定位,着力打造区域转型高地、创新高地。聚焦载体建设,对标对表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加快建设速度,注重建设品质。聚焦重点产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产业引入、投招联动、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加快推进体现国际创新特色和前沿产业特色的大项目、大基金、大平台功能集聚落地。聚焦营商服务,积极嫁接导入优质科创、核心产业及全周期服务配套资源,进一步加强双方资源对接、抱团合作,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全力以赴推进桃浦区域转型升级和品牌提升。

会上,临港集团就临港新片区发展情况作了介绍,临港工开发公司就智创TOP开发建设情况作了汇报,桃浦智创城公司就桃浦智创城和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双方围绕相关重点项目建设与合作推进事项进行了充分讨论,达成一致共识。

随后举行了区委中心组学习,区四套班子领导一行实地参观了临港新片区国际创新协同区规划展示中心,深入了解临港新片区规划建设、科技创新、平台搭建以及成果转化等综合情况,进一步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内容来源:上海普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