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于民!桃浦镇政协委员联络组开展专题协商活动 ( 2021年12月01日 )      来源: 桃浦镇

11月29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严永强带领部分区政协委员赴桃浦镇开展专题协商活动,实地考察樱花苑小区加梯成功的楼栋及综合改造情况,并召开加梯专题协商会。镇党委副书记龚燕凌,桃浦镇政协委员联络组成员,镇社发办、规建办、房屋管理机构相关负责人,部分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等参加。

樱花苑是桃浦镇具有代表性的老旧小区,近年来,随着生活的日益改善,社区居民对修缮小区硬件设施、提升区域功能、提升生活品质的期望越来越强烈。桃浦镇党委、政府积极回应老旧小区“急难愁盼”民生需求,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及加装电梯等工作。参观中,大家纷纷表示,一系列惠民的实事工程顺应了百姓期盼、改善了人居环境品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随后,一行人前往桃浦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政协联络组工作站,召开了加梯专题协商会。本次协商会以“美丽桃浦,美好家园”为主题,主要围绕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及加梯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瓶颈、不足开展协商讨论,为镇域社区建设咨政建言、出谋划策。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严永强指出,要始终贯彻“协商于民”理念,发挥全过程民主协商作用,结合桃浦实际,调动各方面资源参与社区建设工作;同时要加强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推动政协履职活动向基层延伸,遵循科学务实、履职为民的工作理念和务实求精的工作思路,探索做优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本次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龚燕凌主持。镇规建办负责人汇报了桃浦镇加梯工作进展情况。

最后,政协委员们围绕建设“美丽桃浦,美好家园”积极建言献策。镇相关职能部门就委员们现场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进行了回应。

今后,桃浦镇将按照市政协、区政协相关要求,在镇党委的领导下,结合桃浦实际,充分发挥“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的作用,组织政协委员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开展协商工作,努力打造符合桃浦特色的“协商于民”品牌,并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为打造乐活宜居的幸福桃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