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这一“宝地”迎来了一群特殊的“红马甲” ( 2021年11月19日 )      来源: 桃浦镇

1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通电话。习近平强调,中以经济优势互补,完全能够进行互利共赢的合作。一些中国企业积极参与以色列基础设施建设,许多以色列创新企业到中国落户发展,双方合作打造了海法新港、中以常州创新园、上海创新园等标志性项目,创新成为两国关系的亮点和助推器。

两国领导人在通话中提及的中以(上海)创新园,位于普陀区桃浦镇祁连山路111弄,于2019年12月5日正式开园。该园区承载国家战略,发挥上海和以色列各自优势,重点聚焦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互联网与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自开园以来,中以(上海)创新园不断打造科创领域新的增长极,成为桃浦地区一块“金字招牌”。

好事成双。中以(上海)创新园登上《新闻联播》的第二天,再传捷报——园内入驻企业螳螂慧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螳螂慧视”)举办融资发布会,宣布完成1.38亿元A轮融资,并在现场进行了中国总部的启用仪式。据悉,螳螂慧视是一家脱胎于以色列国防技术的科创公司,2020年7月8日正式入驻中以(上海)创新园。这家科创公司源自以色列、扎根中国的科创发展之路就是以科技促合作、厚植中以友谊的一个缩影。

中以(上海)创新园的建设发展,为桃浦地区带来了辐射溢出效应。桃浦镇把握这一契机借势而进,紧扣普陀区产业定位,围绕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目标,主动跨前、积极对接、形成联动,全方位提供“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优质营商服务,着力增强“爱TOP、更靠谱”品牌影响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产业能级,推进桃浦地区转型蝶变。

上海延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生命医药类企业,公司首席科学家是以色列人,为打造亿元级项目“中源协和生命健康产业园”,慕名来到中以(上海)创新园寻求科研场地的支持。

在与中以(上海)创新园联动对接的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的实际需求,桃浦镇第一时间做到响应需求、解决困难,积极为企业落户提供“方便、快速、精准”的服务和优质的区域资源。镇领导牵头协调、主动对接,不仅为企业匹配到了合适的场地,还第一时间亲自陪同前往实地进行考察。据悉,从第一次实地勘查场地,到镇内专班协同推进、项目落地,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高效、贴心的服务让企业负责人啧啧称赞。

今后,桃浦镇将继续擦亮“金字招牌”,坚持以“四到、四办”换“四心”,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