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群众“零距离”!桃浦镇领导全程“帮办”暖人心 ( 2021年11月21日 )      来源: 桃浦镇

为持续推进“一网通办”改革,全面提升“一网通办”服务便捷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零距离”了解居民群众服务需求,近期,桃浦镇针对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窗口业务办理开展了“领导帮办”活动,第一时间了解办事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提供“店小二”式的贴心服务。

11月16日,桃浦镇党委书记吴晨海来到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担任了一回“帮办员”。

居民陆先生前来办理医保缴费与敬老卡申领业务,因不使用智能手机,无法提供随申码。吴晨海便主动上前引导其登记、取号,陪同陆先生来到“一网通办”自助机前,协助完成身份证申领离线码的相关操作。短短几分钟,陆先生便取得了一张印有自己照片的纸质离线码。吴晨海贴心地告诉陆先生,在需要提供随申码的场所出示离线码,工作人员扫码后就能获取与线上随申码等同的效果。随后,吴晨海又全程指导陆先生完成了敬老卡申领及医保缴费等业务。

“‘一网通办’高效便捷,如今办点事情真是方便了,相比之前好太多了,而且‘帮办’服务为我们老年人办事减去了不少麻烦,办理业务有人陪同,服务也很到位,为你们点赞!”陆先生说道。

11月21日,桃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单函俊同样以“帮办员”的身份来到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得知居民张先生正在办理居住登记业务,单函俊全程进行指导帮办。

办理过程中,针对居住证申领需要居住登记满6个月的情况,单函俊提出,有等待期的业务事项除了现有的办结提示单,是否能增加相关技术手段提供到期提示,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办事体验。此外,单函俊还查看了服务中心全年无休工作情况及“一网通办”自助服务设备建设情况。

“帮办员周末无休,耐心细致为我们办理业务,我感到很贴心,不仅如此,‘一网通办’自助办理机也很便捷,可提前知道需要哪些材料,减少了不必要的麻烦,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办事效率。”张先生说道。

在“帮办”期间,镇领导面对面与居民亲切交谈,用心用情服务群众,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切实让大家感受到了真情与温暖,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接下来,桃浦镇将定期开展帮办活动,以“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着力增强“爱TOP、更靠谱”的品牌影响力,不断简化办事流程、优化办事体验,聚焦涉及居民、企业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一网通办”带来的便捷、高效,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让生活、工作在桃浦地区的群众真正体验到“15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带来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