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度、零距离,桃浦知识产权新高地已经初露“锋芒” ( 2021年11月29日 )      来源: 桃浦镇

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合法使用,是科创企业的共性需求。对中以(上海)创新园这所立足“创新”的“科创乐园”而言,更是刚需。为了更好地给入驻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方面服务与保护,中以(上海)创新园主动跨前、积极对接,争取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为园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一、加强知识产权行政服务及保护

一方面,中以(上海)创新园与普陀区知识产权局紧密协作,共同打造全市首创的园区“驻点式”知识产权所专业服务机构,并于2019年5月正式挂牌成立,以“一手抓促进、一手抓保护”的理念,不断完善知识产权政策、不断优化知识产权服务、不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不断加大知识产权假冒侵权行为惩戒力,实现多维度“零距离”服务园区企业。

在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与帮助下,中以(上海)创新园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对企业咨询的问题开展跟踪分析,提升服务能级,对于跨专业、跨领域的业务问题,及时联系相关业职能部门,对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同时,通过组织小型知识产权沙龙活动为企业答疑解惑,解决企业在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的实际问题,体现了“精准服务”理念。

此外,中以(上海)创新园与普陀区知识产权局联合开展商标品牌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打造集“品牌服务、品牌孵化、品牌提升、品牌展示”功能为一体的区域商标品牌发展平台,目前各项举措已初具成效。今年以来,园区对螳螂慧视公司的涉外专利转让、海每康公司的商标注册、专利申请优先审查等进行了持续跟踪服务,得到了相关企业负责人的称赞好评。

二、开拓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新举措

另一方面,在中以(上海)创新园的积极争取下,2020年4月23日,普陀区人民法院中以(上海)创新园知识产权巡回审判站正式揭牌成立,这是继首创“驻点式”知识产权所后,进一步加强“公、检、法”部门信息共享、案件通报、案件移送等机制,在司法领域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合力”的一项新举措,为园区企业提供更多“量体裁衣”式服务保障,增强企业保护自主知识产权的法律意识。

如今,作为一个“诞生”尚未满两年的新兴“科创乐园”,中以(上海)创新园打造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新高地的发展局面已经初显成效,并在桃浦地区产生了一定的辐射带动效应。

桃浦未来岛园区“复制”中以(上海)创新园相关经验举措,在“炬”未来企业服务联盟(详情请点击这里)组建的过程中,吸纳了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社会专业机构以及知识产权领域的专业人士等,实现了为园区企业提供优质的全生命周期知识产权保护与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今后,桃浦镇将继续以“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打响“爱TOP、更靠谱”品牌,举全镇之力,打好中以(上海)创新园这张王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服务能级,吸引更多企业落户桃浦地区并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