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侨益走基层 ,走进桃浦侨界心 ( 2021年11月25日 )      来源: 桃浦镇

按照中央、市委、区委统战工作要求,桃浦镇党委始终贯彻落实社区统战工作“四个纳入”“三个带头”“六个有”,结合桃浦镇实际情况,坚持党建引领,统筹各方资源,构建“1+4+N”统战工作载体,组织团结凝聚全镇统战人士,运用“党建+统战+群团”工作模式,将统战之家、侨之家、新侨驿站、台之家、民族之家、“星联Space”、商会等统战品牌有效融合,实现工作互动、资源共享,形成人员组织网络全覆盖,齐抓共管的统战工作联动机制。

11月25日下午,在普陀区侨联的牵头下,“维护侨益走基层”主题活动在桃浦镇党服中心举行。市侨联宣传网络部副部长胡立新,市侨联海外联络二部四级调研员王红巧,区侨联维护侨益组成员,桃浦镇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肖珺,镇党群办(统战)及兄弟街镇的侨联负责人出席活动。镇侨界人士,早期归侨,各联谊分会的负责人及社区统战联络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首先参观了党服中心的初心厅、红色议事厅、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党史长廊,并了解统战之家的建设情况。

胡立新对统战之家的基层组织构架、工作制度及活动载体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今年开展的“维护侨益走基层”活动,其目的在于切实给予侨界人士帮助,让他们感受到娘家的温暖。

此外,胡立新对侨联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加强平台建设,进一步激发平台活力;二是提升凝聚力,真正做到惠利于民;三是共建共享共赢,整合资源发挥更大作用。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普陀区法院社区法官徐肇啟以“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为建设同心家园做贡献”为主题,为在座的侨界人士进行了侨务政策宣讲,结合生活中常见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有关涉外房产动迁、子女遗产继承以及遗嘱订立等最新法律规定。

市侨联海外联络二部四级调研员王红巧等人就大家比较关心的华侨、归侨、侨眷相关优惠政策,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实施情况,楼道堆物引发的纠纷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通过法律界人士的专业解释,使侨界人士对相关法律政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理解。

本次活动通过参观、宣讲、互动等相融合的形式,努力将“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宗旨落地落实。接下来,桃浦镇将进一步依托社区资源切实为社区内的侨界人士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