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物换物!桃浦这个小区清理废旧非机动车有“妙招” ( 2021年11月25日 )      来源: 桃浦镇

长期无人使用的废旧非机动车在楼道内堆放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不仅影响居民的正常通行,也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但由于涉及到居民的私有财产,清理这样的车辆存在一定难度,和乐苑居民区因地制宜出“良策”,给出了新答案。

在和乐苑,废旧非机动车在小区内及楼道中乱停放的现象比较突出,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和乐苑居委会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积极拓展思路,联合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共同策划了废旧非机动车“以物换物”活动。

11月23日、24日,和乐苑在小区中心花园开展“以物换物”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与。活动中,居民将自家长期闲置且已无法使用的废旧非机动车带至现场,换取食用油,并现场确认由居委全权处置废旧的车辆。本次活动共置换废旧自行车27部、废旧儿童车12部、废旧电瓶车4部。所有车辆后续将由废铁厂作回收处理。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不仅提升了社区的整体“颜值”,也为创城工作贡献了力量。

此外,为进一步助推废旧非机动清理工作取得实效,和乐苑居委会还通过张贴告示等方式,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自觉将非机动车清理出楼道,共同营造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