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二届未来岛园区工业博览会暨二十周年庆典圆满落幕 ( 2021年11月26日 )      来源: 桃浦镇

11月26日,2021年第二届未来岛园区工业博览会暨二十周年庆典在未来岛园区智谷S06圆满落下帷幕。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单函俊代表桃浦镇党委、桃浦镇人民政府,对本届工博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桃浦镇和未来岛园区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以及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学者、媒体来宾表示衷心感谢。

单函俊表示,本次工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是未来岛园区的一桩盛事,更是桃浦镇招商推介的“金名片”。当前,桃浦正紧紧围绕普陀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的奋斗目标,主动融入普陀“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建设,加快构建“一园一城一社区”的区域发展新格局,全速朝着“上海中心城区转型升级示范区、上海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战略定位转型蝶变。接下来,桃浦将继续擦亮中以(上海)创新园“金字招牌”,大力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按照以“四到、四办”换“四心”的要求,全力打响“爱TOP、更靠谱”的服务品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成为中心城区西北部创新创业的新热土。希望各企业能够继续扎根桃浦,长足发展,与桃浦携手共创互惠共赢的新局面。未来岛园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侯维致闭幕词。

闭幕式上,未来岛园区与4家重点企业进行签约;2家园区企业进行“园中园”合作签约;12家园区企业两两进行战略协议签约。现场与会来宾观看了回顾本届工博会盛况的短片,引发大家的共鸣。

本届工博会聚焦数字化技术赋能产业转型发展和经济数字化,开展了一系列主题论坛、主题路演、企业家研修班课程等活动,给与会人士带来了充满科技魅力的高新技术盛宴,下面就跟着小桃一起去回顾一下吧!

一、《同心共促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11月25日上午,未来岛园区举办了《同心共促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论坛期间,嘉宾与主持人就“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各自的看法与理解,并与场下企业代表进行深入的沟通与交流。会后,现场嘉宾对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进行充分的肯定,并表示通过此次论坛他们拓宽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二、《普陀区科技政策解析》专题讲座暨《携手园中园,聚力谋发展》主题路演

11月25日下午,园区举办了《普陀区科技政策解析》专题讲座暨《携手园中园,聚力谋发展》主题路演。普陀区科委、科技产业科科长李海东面向企业详细解读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小巨人扶持专项、智能软件产业等方面的专项政策扶持。深入浅出的解析为企业家们“划重点”,送去满满的“干货”。

随后开展的《携手园中园 聚力谋发展》主题路演活动中,普陀桃浦国际健康创新产业园、康鹏生命科技产业园、上海多礼米科技创业孵化基地、南通未来岛硬科技产业园的代表们就各自企业发展状况、未来企业发展展望以及相关政策与场下观众进行交流分享。台下观众对路演产业园的载体空间、配套服务、产业扶持等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三、《企业品牌定位与营销》讲座

11月25日,B2B品牌战略专家、上海大学博士范定希为大家带来了《企业品牌定位与营销》专题讲座。讲座中,范定希用丰富的案例阐述了何为品牌价值、企业核心竞争力、品牌定位破局等概念,为企业家们拓宽了品牌管理的思路。

四、《组织再造与管理成效变革》专题培训

11月26日,大会特邀嘉宾——复旦大学客座教授宋屹东为大家带来了《组织再造与管理成效变革》专题培训。培训中,宋屹东从组织变革的原因、组织再造的路径和演进、变革与创新时代的管理再造以及管理变革的实操经验等多个层面向现场听众讲授了“组织再造与管理成效变革”中的主要问题,详细阐述了相关定义、过程和途径。专业的讲解让在场的听众都表示收获满满,对今后的工作帮助良多。

此次未来岛工博会是桃浦镇服务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之一。桃浦镇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擦亮“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营商环境金名片,不断深化“服务是桃浦第一资源”理念,主动打响“爱TOP、更靠谱”服务品牌,当好企业的“最佳合伙人”和“最暖店小二”,吸引更多企业落户桃浦这片发展沃土并不断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