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二届未来岛工业博览会暨建园20周年庆典开幕! ( 2021年11月26日 )      来源: 桃浦镇

11月24日,2021年第二届未来岛工业博览会暨建园20周年庆典在未来岛园区智谷S06拉开了序幕,此次工博会以“同行二十载,携手创未来”为主题,充分彰显了未来岛积极践行“共商共建 共享共赢”的园区治理新理念,努力为优化营商环境开创新局面、为强化招商效能开拓新思路,进一步推进园区企业信息化、数字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有效促进内部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强强联合,携手创未来。据悉,本次展会将围绕“展览、论坛、招商、讲座”四个环节开展,涵盖了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应用等多个高端产业展览,涉及工业互联网、数字化应用、绿色生产等多个主题,诠释高端产业的最新产品与关键技术,凸显数字化技术赋能产业转型发展和经济数字化的新机遇,助力参展企业建立供给侧和需求侧的互联互通。


区科委主任李文波,区生态环境局局长黄昌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虞亚光,镇党委书记吴晨海,市开发区协会、区商务委、区投促办、区金融办、区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鲁甸工业园区管委会、上海市江苏商会、盐城环保科技城、南通市苏锡通园区代表,未来岛园区党政班子等出席,与众多园区知名企业代表、相关行业专家相聚一堂,共庆未来岛建园20周年华诞,共叙园区20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共谋园区高质量新发展,共话园区未来新格局。


见证辉煌历史,憧憬美好未来。在以“同行二十载,携手创未来”为主题的开幕式上,领导嘉宾走向主席台,共同为第二届工博会开幕按下启动键,大家合影留念,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开幕式上,镇党委书记吴晨海指出,服务是桃浦的第一资源,“服务引企、孵化助企、政策惠企”一直是桃浦镇支持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未来岛园区二十多年来的发展腾飞,同样也离不开众多园区企业的风雨同舟。未来,桃浦镇将立足新起点,用好经验、好做法,以更高的水平,更严的标准,更优的品质,持续增强金牌“店小二”服务意识,时刻擦亮“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普陀特色营商名片,坚持“四到、四办”换“四心”工作理念,打响“爱TOP,更靠谱”的服务品牌,持续深化园区产业结构转型蝶变,吸纳更多高新技术企业落户桃浦,同时为进一步推动未来岛新发展腾飞提供更多动能,也为桃浦科创驱动转型发展注入新活力。


回眸未来岛20年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奋斗、创新是始终不变的主旋律。在同心协力开创辉煌的过程中,园区涌现出了一大批先锋模范企业。在开幕式上,园区分别颁发了突出贡献奖、风雨同舟奖、最具潜力奖、突飞猛进奖、爱心公益奖、齐心协力奖(未来岛全体员工、园区所有企业)六个奖项。随后,获奖企业代表们纷纷回顾了企业入园以来的发展历程,感谢区、镇及园区领导长期以来给予的充满温度的服务,并分享了一系列建设成果。同时,企业代表们还介绍了企业在下一阶段的发展蓝图,表示将与园区“同频共振”,共同面对挑战、抢抓机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为进一步生动形象讲述园区二十年来的建设成果,在本届开幕式上,沙画艺术家们还精心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幅精彩绚丽的“未来岛20周年沙画”,讲述了未来岛从2000年至今的一系列发展历程,内容涵盖众多大事件与建设成果,赢得了与会嘉宾的阵阵掌声与深度共鸣。此外,未来岛园区经济部员工为大家带来激情洋溢的诗歌朗诵,回首过去,展望未来。


据了解,此次工博会为期三天,一系列主题论坛、主题路演、企业家研修班课程等活动将会相继开展,给与会人士带来一场场充满科技魅力的高新技术盛宴。

微信图片_202111261244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