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镇召开季度工作会议暨创城迎检工作会议 ( 2021年10月14日 )      来源: 桃浦镇

10月14日,桃浦镇召开季度工作会议暨创城迎检工作会议,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各居民区、村、公司、园区党组织书记,桃浦派出所、白丽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税务所、司法所主要领导等出席会议。

镇党委书记吴晨海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他指出,2021年只剩不到3个月时间,既要为今年收官,也要为明年谋篇,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今年以来,桃浦镇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干部群众的辛勤努力下,实现了一季度“强势开局”、二季度“高歌猛进”、三季度“乘风破浪”的良好局面。四季度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收官季”、实现““十四五””强势开局的“交卷季”、也是创城迎检的“迎考季”。各项任务繁重,我们要咬定目标,保持定力,拿出韧劲,开足马力,全力冲刺年度任务“圆满收官”,同时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开篇布局。

吴晨海强调,今年是换届之年,上半年桃浦镇圆满完成了居村两委换届任务,前不久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普陀区桃浦镇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普陀区桃浦镇第十四届委员会和中共普陀区桃浦镇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谋划部署了未来五年的工作,描绘了美好发展蓝图。大家要苦干实干不负重托,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升华自己,以党史学习教育鞭策自己、提高自己,要把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调动起来、精气神提振起来,充分展现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上海干部特质;把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扛在肩上,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为实现“桃浦明天更美好”的愿景而努力奋斗。

此外,吴晨海还就第四季度相关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全力以赴、守土尽责,打好创城迎检攻坚战。强化组织领导力,形成全镇“一盘棋”,对标对表补短板,整改不留死角,建章立制明责任,形成常态长效;二是决战决胜、踩足油门,跑出达线冲刺加速度。始终保持经济发展韧劲,力争各项经济指标位居全区前列,始终践行人民城市理念,高质量完成各项民生实事项目,始终秉承“绣花”理念,提升城区治理精细化水平;三是严字当头、慎终如始,守牢区域运行安全底线。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如履薄冰守牢城区运行安全底线;四是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全力筑牢思想理论根基,要打造坚强的基层战斗堡垒,做好区党代表选举工作,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镇人大主席候选人佘江淮就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具体部署。镇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肖珺就创城迎检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樱花苑、石榴苑、李子园村、西北物流园区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及明年工作思路作交流发言。桃浦派出所、白丽路派出所分别进行了警情通报。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桃浦人会继续鼓足干劲、乘势而上,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继续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和环境改善两篇大文章,为打造“美丽桃浦、美好生活”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