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百年历程,桃浦党员积极收看《党课开讲啦》 ( 2021年10月20日 )      来源: 桃浦镇

10月16日晚八点,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首期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以《党的光辉历程》为题,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探究百年大党的不变初心和制胜密码,深刻解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重要命题。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桃浦镇高度重视,按照区委组织部要求,第一时间作出部署,组织机关事业、园区、村、公司、居民区、“两新”党组织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收看《党课开讲啦》——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确保党的历史、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要求及时层层传递。

课上,谢春涛教授从中国共产党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成就入手,通过大量实例、数据,深刻诠释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永恒主题,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明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倡导广大党员要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行稳致远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党课内容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无不从一次次感动和震撼中更加深刻学习到党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愈发坚定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观看直播后,广大党员通过党组织微信群及交流座谈会等形式,对直播内容开展交流研讨,一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体会伟大建党精神,感受党的伟大成就。其中,莲花公寓居民区党总支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主题党日,发挥十九大代表梁慧丽、全国劳模杨兆顺等区级“大梁”书记的传帮带作用,引导社区党员共谈学习感受、共忆百年之路。

紫藤苑居民区老党员学习观看后还手写了观后感,他表示:“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

【梁慧丽——社区党委】

我在社区一干就是20多年,通过一系列的实事工程,我们将莲花公寓从一个“烂尾小区”改造成“全国和谐示范小区”,老百姓也从要把我赶出去,到要把我留下来。这种转变靠的就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每天把身边的小事做好,多了解居民所需、所盼、所想,多走百家门,才能知百家情、解百家忧、暖百家心。我们要继续发扬传统,通过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来赓续党的精神血脉。

【金鑫——机关第一党支部】

党建工作重点是什么薄弱环节在哪?我在实际工作中常常会有“眉毛胡子一把抓”的思想,而“见子打子”的做法更是无序。“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今后,我不仅要将认真反思学习所得,更要融入到实际工作,与同志们共同探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找准切入点,服务群众,服务大局,为建设“美丽桃浦,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吴国樑——机关第二党支部】

作为基层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在基层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尽职尽责、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正如谢校长掷地有声的那句话,“一百年来,我们党回答了很多问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来没变过!”无论是历史还是当下,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江奇敏——机关第三党支部】

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群众的服务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和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加强业务学习,善于触类旁通,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通过工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李晓萍——机关第四党支部】

面向未来,每名党员都应该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做到初心如磬、使命在肩。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见证着百年风雨的光荣与梦想,我们更应把个人之“小我”融入祖国之“大我”,在干事创业中始终保持坚定笃实、奋发有为,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潘爱民——机关第五党支部】

追溯历史,回望百年。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不仅改变了中国,而且影响着世界。在这沧海桑田的一百年,我们的党回答了很多问题,但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社会谋大同的初心使命却未曾变过。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入党当然有“功利”,但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如今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正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阔步前进。我们更要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周程龙——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

身为一名城管队员,我们必须牢记使命,立足岗位,通过学习科学理论和先进思想,不断提高业务本领,积极履职尽责,将踏实做好本职工作融入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将为民服务的初心融入日常执法工作中,治理和维护城市管理秩序,切实做到学史力行。

【尹嘉慧——城运中心党支部】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我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按照党章要求,做到四点。一是政治上跟党走,要坚持真理,乐于奉献,始终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二是经济上不伸手,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占的不占,两袖清风,一尘不染;三是工作上争上游,要把自己的岗位当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为党为国奉献青春才智的舞台,做出不平常的业绩;四是生活上不丢丑,把艰苦奋斗当作永生追求,做一个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张亚军——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党支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时至今日,我们的党已经过百年征程,党员队伍也由最初的寥寥几人壮大到了九千五百万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一线单位负责人,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人员培训,提升员工理论素养和专业服务能力,通过优化服务流程,加大线下线上融合受理,使百姓办事更高效便捷。

【龚海峰——西北物流园区党委】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所以这么成功,与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密不可分。在“七一”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人民的重要性,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进一步要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着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急民所急、想民所想,秉承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心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地奉献付出,真正做到为民谋福利,为国谋复兴。

【周瑾芳——李子园村党委】

《党课开讲啦》之《党的光辉历程》的电视节目,用讲座但又不是传统讲座的形式,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主讲人谢春涛从鸦片战争时期的中国讲起,直到进入社会主义新时期的历程,通过生动、具有说服力的典型事例、详实的数据、视频连线的方式,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有血有肉,令人信服。这不仅是一种形式,更重要的是让听众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沉浸式感觉。另外,节目又增加了讲解现场听众的参与,使讲解更有真实性。

【张志慧——新金环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一名书记,我始终牢记自己既是一名普通党员,又是一名为党员群众服务的书记,在工作中要体现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员群众树立良好的榜样,同时也牢记党与群众的鱼水情,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随着时代的变迁,企业在不断的发展,但是我们始终深植红色基因,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中流砥柱和引领发展的作用,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光辉篇章。

【张群丽——莲花公寓居民区党总支】

通过今天的学习,结合我们今年改造小区垃圾箱房、推进加装电梯项目、组织疫苗接种进社区、增加室外车辆充电桩等一系列的实事工程,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居民区书记就是居民的勤务员,群众对我们有期盼,我们就要有回应。此外,我们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优化社区的服务水平,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而不懈努力。

【俞浩泉——同济沪西居民区党支部】

当下年轻人入党的动机和初衷非常重要,必须抱着“急难险我先上,利益面前我后撤”的坚定觉悟。做为一名90后社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和老百姓的距离最近,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党组织,更要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原则,勤奋踏实。在接受广大居民群众监督的同时,更好的办实事、办好事,全力做到“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申佳——锦竹苑居民区党总支】

整堂党课,从听到看,有问有答,既有共鸣振奋,又需要细细品味,很多我们司空见惯的现象其中意义十分深刻,岁月静好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本次党课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给了我很多启迪和精神激励。结合社区工作,就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社区基层支部,在社区建设的岗位上,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社区工作的目标,当有担当,不负韶华和使命,和社区支部党员们扛起先锋旗帜,为服务居民建设美丽家园不懈奋斗!

【张斌——紫藤苑居民区党总支】

通过节目的收看,加深了我对共产党的了解,我为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感到身上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了。作为一名社区党总支书记,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处处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今后,我就带领班子成员为小区的建设多做贡献,争取让小区在大家共同的下一天比一天更好,居民的满意度一天比一天高。

【朱立超——和乐苑居民区党总支】

上完党课,心情是激动澎湃,难以言表,感受到现在的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明白那是先辈先烈用自己的生命和热血换来的。作为“90”后的社区“勤务兵”“店小二”“服务员”,要善于学习,勤加思考,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更要团结带领社区广大党员,做好社区党建全面工作,发挥党组织在基层的战斗堡垒作用,善用党员“旗帜”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居民服务,为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增光添彩。

党课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进一步坚定了桃浦党员的理想信念,提升了爱国爱党、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今后,桃浦镇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响应伟大号召,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推动“美丽桃浦,美好生活”建设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