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不停歇,桃浦党员在行动 ( 2021年10月13日 )      来源: 桃浦镇

如何对标先进、提升能力?如何将“比学赶超”的精神融入具体实践?如何开展群众工作、培养为民情怀?为进一步推动“比学赶超”活动走深走实,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及区委、区政府要求,桃浦镇积极开展“党史直通车”活动,广泛征集“党员的样子”等各类故事,搭建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岗位建功的展示平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把“比学赶超”的状态转化为工作常态,进一步激发全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一、王卫锋——为民服务,温暖社区“邻里情”

王卫锋是古浪苑居委会主任,深耕社区多年。从力所能及为民服务,到疫情防控冲锋在前,王卫锋在一件件小事中用心为居民谋福利、添福祉,用行动诠释党员本色,贡献红色力量。

疫情初期,面对未知的危险,王卫锋及居委干部们也十分害怕。然而,身为一名党员,王卫锋依旧跨前一步,带头冲锋。扫楼排摸、值守大门、防疫宣传……一项项工作,让王卫锋忙得每天连轴转。“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我们并非钢铁之躯,也不是百毒不侵,但是我们使命在身,要守牢这道防线。”王卫锋是如此说,也是如此做的。

在他的带领下,10名居委干部于三天内完成了扫楼排摸,确保疫情防控全面排查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小区内有193个门栋,其中186个门栋没有电梯。每次上门排查完毕,王卫锋都不忘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一天下来,一趟又一趟上下楼,腿跑软了,口说干了,但他没有抱怨一句。

王卫锋是老龄条线干部,提起他,社区老人们都会竖起大拇指。去年,60多岁的史大爷突发痛风,恰逢家中无人,情况十分危急。史大爷第一时间打电话向居委求助,王卫锋得知后,带上轮椅,立即赶往他家,并将史大爷从4楼背下来,陪同史大爷前往医院挂号验血,忙前忙后,直至其家人赶来。

不久前,王卫锋在社区巡查时,遇到黄大爷瘫坐在地上,王卫锋立即上前询问,并推来了轮椅让黄大爷休息,待黄大爷精神好转后,将他护送回家。在此过程中,王卫锋得知黄大爷是因下楼吃饭,气温过热导致身体不适,于是便帮助其子女为黄大爷办理“老人餐”,解决了黄大爷用餐的困扰。类似的事情还有许多,正是这些“举手之劳”,让他收获了居民的认可和尊重。

二、杨文时——主动作为,当好“管理员”

杨文时是圣都汇业委会主任,于197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休前一直在南京铁路分局任职,退休后积极投身社区建设,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勇于担当。

2019年11月,杨文时担任圣都汇首届业委会主任。近2年来,在圣都汇党总支的领导下,业委会积极参与“三位一体”的各项阶段性防疫决策,如设计制作业主出入小区的二维码、排摸调查重点地区的业主、服务居家观察的居民等,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充分肯定。

经业委会穿针引线,普陀区法院法制宣传屏在小区安装使用,确定小区为“无讼服务站”试点,并已挂牌;在小区设立社区法院工作点,为业主依法维权提供帮助。经过杨文时及业委会委员们的共同努力,该小区业主年度物业费缴交率达到100%。

2021年业委会在圣都汇党总支支持下,杨文时带领业委会委员充分听取业主意见,对小区的六项事务进行征询,业主的支持率都达到90%以上,尤其是电梯梯控装置和地下非机动车消防喷淋的安装,得到全体居民的支持,现已基本安装到位,基本杜绝了助动车上楼充电的安全隐患。

社区事务纷繁复杂,但是事无巨细,杨文时在每件事上都认真对待,兢兢业业。大门门禁系统恢复、小区中心广场修复、地面停车位地面硬化……这一件件实事在业委会成立后都做起来了,居民都由衷地夸赞。

厚植“比学赶超”的意识,打起“比学赶超”的精气神,延续“比学赶超”的劲头,希望桃浦党员干部们从他们身上寻长处,在自己身上找不足,变差异为资源,变差距为动力,在“比学赶超”中进一步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进取心,为“美丽桃浦,美好生活”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