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祖国”,桃浦人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浓浓爱国情 ( 2021年10月08日 )      来源: 桃浦镇

国庆节期间,桃浦镇各居村举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特色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爱国氛围。

【“我和我的祖国”诗朗诵比赛】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激发社区青少年的爱国情怀,10月1日上午,由桃浦镇党群办、桃浦镇团委主办,阳光水岸苑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诗朗诵比赛在阳光水岸苑小区广场举行,活动邀请了镇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肖珺,桃浦镇社区党委副书记杨兆顺及桃浦镇西部片区的18位青少年共同参与,区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受邀参加。

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诗朗诵比赛,青少年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字正腔圆地吟咏《祖国,我爱你》《一支永恒的歌》《少年中国说》《祖国母亲,我爱您》《写给祖国母亲的歌》等诗歌。孩子们富有感染力的朗诵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阳光水岸苑舞蹈队为大家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舞蹈《国色添香》,曼妙的舞姿魅力四射,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交口称赞。

【升旗仪式】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社区党员、群众的爱国热情,10月1日,香樟苑举行了庄严而又神圣的升旗仪式。

八点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旗下,少先队员们右手高举过头行队礼,50多位居民凝视着徐徐上升的五星红旗,神情肃穆。当五星红旗到达最高点迎风飘扬的那一刻,现场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大家由衷地为祖国母亲送上生日祝福,共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庆国庆 迎重阳”文艺演出】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山茶苑举办了“庆国庆 迎重阳”文艺演出。

演出在欢愉的氛围中拉开序幕,非洲鼓、舞蹈、大合唱、少儿民乐演奏、小品、沪剧……表演者们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文化盛宴,场内掌声不断。演出最后,山茶苑居委会干部会同业委会、物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共同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对伟大祖国最真情的告白,传递了对祖国最真挚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