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镇召开城市运行安全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 2021年09月30日 )      来源: 桃浦镇

为确保桃浦地区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稳定的国庆长假,9月30日,桃浦镇召开城市运行安全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席。

会上,镇党委书记吴晨海首先传达了区委区政府城市运行安全暨疫情防控小组(扩大)第39次会议精神,要求落实好区领导相关指示,严格执行有关规定。

吴晨海就桃浦镇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城区运行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要高度重视,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做好隔离点的管控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执行相关规定制度,确保隔离点运行万无一失;二是要全力以赴,切实保障城市运行安全稳定。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抓好常态化安全生产检查和督查,确保平安过节。提高应急能力,确保社会稳定,及时排查消除社会治安隐患,落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各项举措;三是要履职尽责,增强齐抓共管执行力。严格落实责任,党政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分管领导作为直接责任人要具体抓,其他领导要抓好分管行业主体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强化机制保障,进一步梳理和完善涉及安全稳定的工作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管安全。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值勤工作制度,及时应对处置突发事件。

吴晨海要求全镇党政领导干部要坚决筑牢廉政底线,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公款吃喝、收受节礼,严防节日腐败,坚决杜绝酒后驾车,自觉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确保风清气正、清爽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