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对桃浦镇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进行督导 ( 2021年09月24日 )      来源: 桃浦镇

9月24日,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在组长刘义海的带领下,赴桃浦镇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

指导组在镇领导的陪同下,首先赴桃浦镇莲花公寓小区进行实地调研,对小区党群服务站的设施面积、功能设置及使用情况等进行详细了解,并实地察看小区综合修缮等民生实事项目,对下一步的工作予以指导。

调研中,刘义海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措并举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实地调研结束后,巡回指导组来到位于红棉路188号的桃浦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镇党委书记吴晨海,镇党委副书记龚燕凌,镇领导何果龙、邢军善、肖珺及部分镇机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永杰代表巡回指导组反馈桃浦镇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情况。

桃浦镇党委书记吴晨海向巡回指导组专题汇报了桃浦镇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情况以及桃浦镇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相关工作安排。

汇报中,吴晨海表示桃浦镇将继续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目标,扎实有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坚持以上率下,扎实开展专题学习;注重宣传引领,全面推进宣讲活动;深入检视剖析,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持续“比学赶超”,奋力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聚焦“急难愁盼”,用心用情讲好桃浦故事。

吴晨海还汇报了桃浦镇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后续5个“进一步”的工作安排。一是进一步深化“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二是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三是进一步推动“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四是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宣传引领作用;五是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做贡献”实践活动。

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义海在充分肯定桃浦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就如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意见。紧扣主题主线,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和首要任务。围绕“五个坚持”要求,把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凸出务求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强大动力。

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樱花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袁廷海、西北物流园区党委书记龚海峰、莲花公寓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张群丽、同济沪西居民区党支部书记俞浩泉分别围绕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项目的落实情况作交流汇报。

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还调阅检查了桃浦镇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