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镇全员上阵助力文明路口执勤 ( 2021年09月24日 )      来源: 桃浦镇

“您好,现在是红灯,不能过马路,请站到上街沿稍待片刻!”“早高峰时期,车多人多,请大家相互礼让,谢谢配合!”“为了您自身的生命安全,骑电瓶车时请按照规定佩戴头盔哦!”……

当前,为积极推进创城工作,进一步塑造良好的辖区形象,切实增强广大居民群众文明出行和交通安全意识,桃浦镇组织交警、城管、志愿者、市民巡访团等,在辖区部分重点道口开展执法、执勤,整治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为普陀区创城助力添彩。

自创城迎检以来,桃浦镇不少主干道的路口都出现了许多“新面孔”。他们身穿蓝色或绿色志愿者马甲,手拿执勤旗,配合交警维护秩序,对闯红灯、越线、乱穿马路、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骑助动车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教育,保障路口通行规范有序。

“秋老虎”来势汹汹,平均气温30度以上的高温天已持续多日,由于道口点位没有任何遮蔽物,执勤人员经受着炎炎烈日的“烤”验,执勤结束时挥汗如雨已是“家常便饭”。但是,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早晚坚守岗位,保畅通、护平安。

桃浦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沿线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整治,对沿线停放的“僵尸”车辆及无牌照车辆进行清理,将不按规定停放的共享单车有序规整到划线区域内,并通知所属公司及时调控车辆投放额度。

桃浦镇市民巡访团成员积极助力路口执勤工作,并针对市民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制止。他们为路口“把脉”“挑刺”,成为受人尊敬、令人信服的“啄木鸟”。

全体执勤人员的辛劳付出,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也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一定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以自身力量共同打造文明、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