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推进!桃浦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时 ( 2021年09月22日 )      来源: 桃浦镇

桃浦镇高度重视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依法办事,推动全过程民主,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一、统一思想 提升能力

桃浦镇成立由镇党委书记吴晨海为组长的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兵强将组建镇人大选举工作办公室,第一时间召开全镇范围的动员部署会,确保各单位、各部门强化协作配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齐心协力把换届选举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同时,为了保障流动人口的选举权利,提升选民登记的及时性、有效性,桃浦镇坚持挂图作战,实时刷新选民登记数据,及时掌握相关情况。

自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镇人大选举工作办公室召开各类培训18场,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

二、广泛宣传 营造氛围

桃浦镇11个村、公司、园区、40个居民区、各驻镇单位,通过发放《致选民一封信》、悬挂横幅、张贴选举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选举标语及宣传片等多种“接地气”的形式,广泛宣传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选民知晓率,营造浓厚选举氛围。

三、明确目标 分类指导

桃浦镇根据人大选举各阶段工作开展的不同要求,有针对性地分类指导,切实提高选民排摸及登记工作效率。

1.“请上来”:定向指导

把选举单位集中起来,开展专题定向指导,目前已举办5次专场。其中,村、公司、园区专场聚焦提高企业单位非上海市户籍人员知晓率、登记率、参选率;上海信息技术学校专场注重做好在校师生选民的选举工作;桃浦智创城专场旨在服务好中以创新园内的企业。

2.“走下去”:深挖潜力

桃浦镇人大和选举委员会领导带队赴全镇11个村、公司、园区,重点就如何确保流动人口的参选率开展专题调研,并安排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到实地进行业务指导,深挖潜力,有效提高选民排摸、登记率。

此外,桃浦镇人大选举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放弃中秋假期的休息时间,不断提高对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材料汇编的熟悉程度,针对居民区在选民排摸推进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答疑解惑。截止9月22日17:00,桃浦镇共登记选民1827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