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中秋,守护有我!桃浦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 2021年09月18日 )      来源: 桃浦镇

中秋佳节前夕,为确保辖区居民消费安全,桃浦市场监督管理所(以下简称“桃浦市监所”)持续开展一系列节前安全大检查行动。

一、卖场、大型超市及餐饮企业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针对辖区内卖场及大型超市的食品销售情况,包括:销售区食品贮存温度、保质期限,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时令月饼、散装熟食索证索票,人员疫情防控管理等。检查中,桃浦市监所要求商户加大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自查自纠的力度,确保市民消费安全。

同时,桃浦市监所对辖区大型餐饮企业开展抽查,了解节日订餐情况,强调集体订餐上报制度,防止节日期间餐饮单位超负荷加工而引起的食品安全事件,确保供餐安全。

二、农贸市场检查

针对农贸市场这一人员流动密集区域,桃浦市监所节前召开农贸市场的负责人疫情防控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要求从严实施高风险从业人员管理,严格落实从事进口冷链海鲜水产品和肉(禽)食品从业人员全部接种疫苗、登记造册、7天一次的核酸检测要求。同时必须落实一天两次测体温、查健康码、查口罩佩戴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双保险”。

三、化妆品使用单位检查

桃浦市监所对辖区美容美发机构等化妆品使用单位、儿童化妆品销售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并进行新《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传,发放海报及告诫书,要求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认真学习新《条例》,规范化妆品的经营使用。

四、医疗器械零售经营单位、使用单位检查

为普及医疗器械使用相关知识,桃浦市监所对医疗器械零售经营单位、使用单位张贴宣传海报;在新邻天地等人流密集商业区滚动播放用械安全宣传短片,普及如何正确辨别和选购医用口罩、一次性注射器、采血针及计生类医疗器械的相关知识,帮助公众进一步了解医疗器械,防范医疗器械使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五、辖区药房全覆盖检查

桃浦市监所对辖区31家药房实施全覆盖检查,重点围绕退烧止咳药品和疫情防控措施展开检查,同时督促各药房继续落实好相关要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线。

六、错时控烟突击检查

节前,桃浦市监所对餐饮单位开展公共场所错时控烟突击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涉嫌违反控烟管理规定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提升餐厅负责人控烟意识,净化就餐环境,确保人民身体健康。

七、电梯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桃浦市监所联合上海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电梯专家,开展商业公共场所电梯安全隐患专项检查。执法人员以新邻天地、白丽生活广场、雪松路世纪联华超市为重点单位,对电梯制动器、自动扶梯防护设施及扶手带等重要部件加强现场监督检查,督促使用单位加强在用电梯隐患排查整改,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记录,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实施闭环管理,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辛苦我一人,安全千万家,感谢桃浦市场监督管理所,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