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桃浦“逆行者”共战“灿都” ( 2021年09月14日 )      来源: 桃浦镇

风雨之中,防汛防台工作面临严峻考验,桃浦的“逆行者”们冒着狂风暴雨,用实际行动筑起防御“屏障”。

一、全面落实防台部署

“灿都”来袭,桃浦镇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镇领导高度重视,一方面召开防台部署会,对台风“灿都”的防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另一方面前往重点区域实地进行检查,确保安全度汛。镇领导强调,各单位要做足充分的思想准备,备足防汛物资设备,确保应急处置到位,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二、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为迅速落实桃浦镇关于做好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应对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辖区各居村、公司、园区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要求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做到早部署、早防范,为防台工作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

三、及时处置突发情况

迎春苑某居民家中雨棚因风势过大被吹落,挂在楼下居民家的晾衣架上摇摇欲坠,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居委会工作人员立马联系物业、民警及消防队,第一时间赶往居民家中。冒雨顶风抢险,将挂在衣架上的雨棚安全取下,解决了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

在台风“灿都”的影响下,瑞香苑沿白丽路围墙边一颗大树倒伏,大部分树枝倒在围墙外,导致人行道通行受阻。发现这一情况后,居委会工作人员及时联系普陀物业绿化组进行处理,并拉好警戒线提醒过往行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树最终被扶正。

在进行小区安全隐患排查中,樱花苑居委会工作人员发现部分居民将花盆放置在窗台上,存在高空坠物的隐患。为此,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进行宣传引导,并亲自协助居民们将花盆搬进家中。

四、安全平稳度过汛期

为保障汛期人员安全,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桃浦镇设立部分临时安置点帮助临时转移的群众和建设工人安全平稳度过汛期。安置点提供物资保障、医疗保障等服务,确保居民群众能够住得舒适、住得安逸。值得一提的是,安置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每一位安置点进出人员的体温测量、健康码核验和个人信息登记工作。

五、不断加强日常巡查

桃浦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切实筑牢防台防汛思想防线,始终紧绷安全弦。队员们主动跨前,增加在辖区内各路段、隧道、工地及沿街商铺等区域开展巡查的工作频次,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处理。

六、切实保障居民安全

“灿都”来袭,由桃浦镇民兵组成的桃浦镇退役军人“迷彩”服务队再次主动出击,为全力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着力量。他们身着迷彩服,冒着狂风暴雨,为居民排忧解难,切实为居民们撑起了“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