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出击、全力守护!为这群风雨中的桃浦“逆行者”点赞 ( 2021年07月26日 )      来源: 桃浦镇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袭,疾风骤雨中,防汛防台工作面临严峻考验,桃浦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筑起防御“屏障”。

台风来临,桃浦镇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镇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前往重点区域开展防汛防台检查,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制度,备足防汛物资设备,确保应急处置到位,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同时,镇相关领导坐镇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现场指挥调度辖区防台防汛工作,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根据桃浦镇关于做好2021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防汛防台工作部署会的相关会议精神,各居村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抢时间 迅速处置突发情况

迎春苑某居民家中厨房外的雨棚因风势过大被吹断,悬挂半空摇摇欲坠,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居委会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马联系物业,并第一时间赶至居民家中。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断裂的雨棚终被安全拆除,整个应急处置过程仅用了半个小时。

阳光四委居委会及物业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全情投入,最大限度保障社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55号楼顶夹缝渗水、3号楼楼顶积水,物业紧急排查并运送沙袋等物资应急处理;1号楼部分居民家中停电,居委会第一时间联系电力公司,经过紧急抢修,在2小时内恢复居民用电。

受台风影响,瑞香苑某户居民家中阳台窗户的窗框出现整体松动,有极大脱落风险,接到居民的求助电话后,居委会和物业工作人员及时上门,合力将松动的窗户拆除,排除风险隐患。

因狂风暴雨,合欢苑某户居民家中雨棚脱落,得知情况后,居委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物业进行应急处理,最终快速拆除脱落雨棚,保障了社区居民的安全。

二、重巡查 及时清除风险隐患

为确保台风期间居民安全度汛,桃浦镇各居村联合物业加强夜间值守及巡查工作,并对社区“死角”及地下车库等重点场所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及时清除风险隐患。

三、争主动 不断加强日常巡查

桃浦城管中队切实筑牢防台防汛思想防线,始终紧绷安全弦。队员们主动上前,持续在辖区内各路段、隧道、工地等区域开展常态化巡查工作,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处理,并及时清理断枝落叶等路障,确保道路通畅。

四、拼力量 切实保障居民安全

“烟花”来袭,由桃浦镇民兵组成的桃浦镇退役军人“迷彩”服务队积极发扬“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采,主动请缨、随时待命、闻令而动,为全力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着力量。排查高空坠物隐患、清运树枝、疏通下水道……他们身着迷彩服,冒着狂风暴雨,切实为居民们撑起了“保护伞”。

逆风而上、冒雨而行,不顾自身安危、守护他人安全,让我们共同为这群,桃浦的“逆行者”们点赞,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