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你最棒!桃浦镇爱心暑托班第一期结束啦 ( 2021年07月27日 )      来源: 桃浦镇

转眼间,桃浦镇小学生爱心暑托班第一期已经圆满结束。从7月5日到7月23日,小朋友们在这里收获了知识与快乐。

本期暑托班共54人,分2个班,每个班配备了1名班主任和6名志愿者,保证学生安全。在物资准备方面,给每个班配备了足量的口罩、免洗凝胶、洗手液、消毒水、消毒喷雾、防护服等,以用于日常安全防护以及卫生消毒工作。每一位参加爱心暑托班的小朋友都有一份学习礼包。

每天早晨,家长和学生在校门口进行签到登记,校门口设有红外测温仪实时监测家长与学生的体温。学生进校后,会由卫生老师测量体温、检查个人卫生,并且会让学生用免洗手消毒凝胶进行洗手,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

午饭用餐前,班主任和志愿者会统一带领学生到卫生间洗手消毒,以确保学生的用餐卫生。为保证午餐营养均衡,暑托班每天都为小朋友们准备了荤素搭配、健康美味的餐食。午餐期间,同学们纷纷响应国家号召,进行“光盘行动”,做到“不留一粒米”。下午三点左右还有一份小点心。

每天早自习、中午午休以及下午放学前,都是小朋友们做作业的时间,写完作业的小朋友可以阅读自己带来的课外书。志愿者和班主任会依据家校联系本,一条条核对、检查小朋友的作业完成情况,并且对小朋友进行作业辅导及答疑。

放学前,老师和志愿者们会叮嘱小朋友们整理好书包。家长到校后,出示接送卡并签字登记。因天气炎热,待家长到达学校后,志愿者才会统一带队,清点人数,带领小朋友有序离开校园。

每天放学后,志愿者会对教室进行统一清扫、排桌椅,以确保教室的卫生整洁。此外,志愿者会统一用消毒喷雾、紫外线消毒灯对教室进行消毒工作,以保障教室的卫生安全。

在庆祝建党百年手绘书签课程上,小朋友对党徽有了深入的认识,学习了如何绘画党徽。课堂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鼓励小朋友拿起手中的画笔,充分发挥创意,制作自己喜爱的书签。小朋友们在课堂上学会了国际跳棋的基本规则,锻炼了逻辑思维能力与形势判断能力,培养永不服输的精神品质与超越常人的敏捷反应。画画是一门陶冶情操的课程,孩子们手握一支铅笔,仔细地观察眼中的世界,勾勒出略显青涩的线条,专注地描绘着笔下可爱的事物。来自桃浦白丽派出所的警官对学生进行暑期安全教育,提高孩子们在暑假期间保护自身的能力与意识。来自桃浦社区的老党员和小朋友们一起观赏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影片由几个小故事组成,反映了国家发展历程中许多重大的事件,把视角缩小到身边的小人物,告诉小朋友们爱国要从小事做起,为社会尽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我们的祖国才会越来越美好。

在第一期爱心暑托班结束之际,举办了隆重的结业仪式,由志愿者和小朋友共同担任主持人,小朋友们也展示了各自非凡的才艺。爱心暑托班,快乐不简单,目前,桃浦镇小学生爱心暑托班第二期已经如期而至,希望孩子们在这里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