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台风吹倒大树险砸两孩童,还好南李苑的他们及时出手…… ( 2021年07月27日 )      来源: 桃浦镇

桃浦真南路843弄的李子园公寓发生了十分惊险的一幕,因受台风“烟花”影响小区主干道粗壮高耸的松树被连根吹倒,险些砸中过往的孩童,所幸物业工作人员及时出手,才躲过了一劫……

7月25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登陆上海,为最大限度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南李苑居委会及物业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全情投入,迅速进入防台防汛的临战状态。根据提前备好的预案,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王磊有序组织工作人员分散至各个点位,大家身着雨披,在狂风暴雨中进行巡查值守。

当天下午三点左右,位于李子园公寓主干道上的一棵松树被大风吹倒,顺势倒在了停靠在树边的一辆轿车的车顶上。发现这一情况后,居委会同物业工作人员一方面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排险,另一方面第一时间通知车主。

“我们人手不够,加之树木太过粗壮,单凭我们几个人难以将树木扶起,因此我们找来工具先将树木部分枝干锯断,然后用绳子拴住树干,合力把它拉起,让车主将车移至安全的区域。”王磊说道。

随着风力的持续,一个小时过后,小区第二棵松树也被大风连根吹倒。“幸好我们动作快,提前让车主把车挪走,没有造成什么损失。” 王磊回忆道。

为了防止后面因树被吹倒而使路过居民被砸伤,物业工作人员张为同自告奋勇,提出值守小区主干道。下午5点左右,危险悄悄降临。当时,小区内两个十来岁的孩子下楼取快递,在途经主干道区域时,眼尖的张为同发现他身前的松树在狂风的吹动下剧烈晃动,随时有倾倒的可能。

“观察到这一情况后,我立即向孩子们发出喊叫,让他们赶快避让。然而两个孩子却好像没听到一样,继续朝前走。”

眼看大树即将轰然倒下,张为同奋不顾身地向前跑去,将两个小孩拦截下来,这时,身后的大树应声倒下,孩子这才知道自己躲过了一难。

“当时他们俩都吓懵了,站在那里好久,一句话也没说,回不过神来。”由于张为同的及时处置,两个小孩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疾风骤雨中,防汛防台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南李苑居委会和物业的工作人员冒着狂风暴雨,用实际行动为居民筑起防御“屏障”。王磊表示:“风雨无情人有情,台风的肆虐并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我们是党建引领下的团队,是把居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的团队,相信通过团队的力量一定能战胜任何困难,为我们的居民撑起一把‘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