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获2020—2022年国家卫生镇荣誉称号,桃浦是这么做的 ( 2021年07月22日 )      来源: 桃浦镇

近年来,桃浦镇始终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巩固国家卫生镇、国家卫生区复审为目标,坚持长效管理,不断提升城区环境卫生和管理水平。在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桃浦镇荣获2020—2022年国家卫生镇荣誉称号。

一、召开会议,提高政治站位

为确保顺利完成国家卫生区复审迎检工作,桃浦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镇上下提振精神、鼓舞斗志、迅速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宣传发动,抓紧抓实巩卫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

二、分块包干,提升短板弱项

镇政府建立机关干部“分块包干”制度,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下沉居、村、园区及楼宇,针对薄弱点开展“地毯式”集中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全面提升短板弱项。在此基础上,由镇规建办、城管中队、桃浦市场监管所等职能部门牵头镇机关干部成立3个督察组,分级分类开展专项检查,全覆盖评估巩卫现状,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以“清单”的方式反馈给被检查单位,有效做到督促各单位即知即改、及时整改的目的。

三、形成合力,提供支撑保障

各部门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多措并举继续推进各项巩卫工作有效落实,持续加强各类道路污染整治、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社区卫生健康促进,为复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四、广泛宣传,自觉维护环境

桃浦镇各居村、公司、园区充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接地气”的形式广泛强宣传,提高广大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自觉维护环境卫生。

五、定期清理,确保干净整洁

各基层单位定期开展楼道堆物清理、垃圾清运、落叶清扫、铲除墙面广告等工作,针对社区周边路面的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也及时进行治理,确保路面干净整洁。

六、健康讲堂,引导良好习惯

在开展巩卫工作的同时,桃浦镇结合爱国卫生月活动及每周四的“劳动日”,开展健康大讲堂,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动员组织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使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七、职业健康,传播健康理念

桃浦镇全力推进“职业健康达人”活动,牢固树立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意识、鼓励大家主动践行健康行为、积极参与健康管理、传播健康理念,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劳动者健康的良好氛围。

桃浦镇将持续发力,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提质量,让“国家卫生镇”这块金字招牌永驻桃浦,着力推动全镇各项事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