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第15期科级干部轮训班科级干部小分队助力桃浦疫苗接种 ( 2021年06月11日 )      来源: 桃浦镇

“爷叔,留观区在这里,侬慢点走”

“阿姨,承诺书要签名,侬在这里正楷写哦”

……

近期,在桃浦三个疫苗接种点,出现了几位新面孔!来自普陀区第15期科级干部轮训班的科级干部 穿梭在接种区为桃浦居民提供优质的服务。当前,恰逢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9位科级干部前往桃浦镇各新冠疫苗接种点参与接种工作。对于一周的接种工作,他们也有很多心里话。

陈俊杰——桃浦镇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三级主任科员:一周来,身穿蓝马甲,我在疫苗接种点当起“后勤人员”,为疫苗接种贡献自己的力量。“您好,请按顺序排好队,请把接种码页面打开,请仔细阅读手中的知情同意书……”一遍又一遍的提醒,看似简单,却像是构筑免疫长城中的一砖一瓦,让志愿者工作极具意义。疫苗接种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会把这样的志愿服务精神坚持下去,结合镇机关联络员制度,积极支援社区工作,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孙鸿——区发改委综合价格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连续一周的志愿者工作让我对社区工作有了最直接的接触和最直观的领悟。要做好社区工作,就要把认真做到极致,把耐心做到极致,把看似最简单的工作用满腔热情坚持到极致。

熊楚——区审计局财政审计科四级主任科员:通过5天在桃浦东部片区疫苗接种点的实践锻炼,让我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不易,更感知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度。医护人员、片区老师、安保人员以及我们这些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一次次的耐心解释,为的就是让每一位前来接种的居民都能尽快接种,营造和谐、安全的疫苗接种环境。一个提示,一声问候,一次帮助,都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浓浓暖意。通过这次难得的实践机会,提高了工作能力,开拓了我们的眼界,也增强了我们服务群众的责任感、使命感。

高智慧——区总工会宣教部四级主任科员:通过实践,我和大家一起收获了基层岗位工作经验,提升了“战友”革命情谊……在桃浦镇西片区里,我们分工不分家,及时补位顶岗,虽然早出晚归,但感觉“没有个人的荣耀,只有成功的团队”。有序引导、秩序维护、解疑释惑、查阅记录、打印凭证……这一系列简单而又“枯燥”的动作,对于志愿者来说再熟悉不过,但对于每天近千居民的体量,这就是桃浦西片区新冠疫苗接种点的日常。2021,让我们继续砥砺奋进,一起加油!

赵斌——区档案馆综合管理科四级主任科员:在秋桂路疫苗接种点的实践使我真切感受到所有工作人员的付出与不易。接种点的工作更需要热情、耐心和服务意识。日均上千的疫苗接种量,靠的是所有工作人员尤其是打针的护士和居委会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这次实践很有意义,是一次深刻的党课。

封焰——区法院司法行政装备科(信息管理科)四级主任科员:一边是络绎不绝的人群,一边是井然有序的安排;一边是紧张茫然的群众,一边是专业负责的医护;一边是接种群众的各种问题困惑,一边是志愿者们的耐心讲解帮助。这是我在桃浦镇东部片区疫苗接种点五天志愿者实践的所见、所闻。虽然时间短暂,但是触动很深。他们的这份忘我坚守感染着我,让我感受到了志愿实践的价值和意义。我要以他们为榜样,脚踏实地,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今后的岗位工作中,将本职工作做好做细,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

赵云——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四级主办:本周来到桃浦镇东部片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参加为期5天的志愿者工作,让我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虽然不断的维护次序和回答提问让我声音嘶哑,但是看着居民们能满意的接种到疫苗,内心却是非常的充实。工作者们的辛劳,让我深感防疫工作的艰辛,作为一名党员,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是强烈的责任担当支撑着我。看到大家忙碌的身影,我深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指日可待。

陈华——桃浦镇城管中队四级主办:6月7日起,我开始参与桃浦镇东部片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工作,配合医护人员进行疫苗接种的引导、维持秩序等工作。我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不仅注意维护接种环境的合理间隔,督促群众戴好口罩等,同时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热情主动引导群众扫码登记,确保接种点工作更安全、更有序、更高效。在忙碌充实的工作中,我感受颇多。我进一步增强了服务意识,努力提高接种服务的速度,主动加强学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把接种服务做到更有温度。

徐小栋——桃浦镇规划建设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在疫苗接种点工作使我感受到在居委会参与疫苗宣传动员工作的不同之处,接种点的工作需要更细致、更有耐心和更好为居民服务。从全民抗疫到全民种“苗”,从社区防疫到接种点疫苗管理,我能够参与其中,感觉非常荣幸且富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