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楼竟成“小池塘”?金祁新城巧解居民燃眉之急 ( 2021年06月11日 )      来源: 桃浦镇

6月10日,上海“双黄”预警高挂,狂风暴雨来袭。临近中午,金祁新城居委会工作人员接到了17号楼某居民打来的求助电话,对方言语慌张,称楼道内的水管突然爆裂,水流呈瀑布状往外喷涌,已经影响到一楼居民。

得知情况后,金祁新城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周金华第一时间通知物业,要求派人立即前往现场进行抢修,另一方面,他不顾自己的腰伤和脚伤,带领工作人员冒着大雨前往17号楼,只见一楼大厅内严重积水,几乎成了“小池塘”。在对现场进行了简单的查看后,物业维修人员找到了问题根源,因为楼道水管老化,某处发生了爆裂现象。维修人员与周金华找到室外的水管总阀,两人用力将其关闭,才使水流停止。关闭水阀后,周金华又号召居委会工作人员一同清理一楼楼道内的积水,大家换好长筒雨鞋、手持扫帚,忙得不可开交。

周金华还叮嘱进出的居民小心滑倒摔伤,若有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联系居委会……众人忙碌的身影17号楼的居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场的居民们纷纷翘起了大拇指,连连称赞居委会工作人员们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