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镇党委开展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 2021年06月03日 )      来源: 桃浦镇

根据党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镇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桃浦镇采取中心组学习和读书班相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形式,围绕读4本必读书籍(《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分4个专题(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全面系统学习中共党史。6月3日,桃浦镇党委开展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本期读书班由镇党委书记吴晨海主持。他指出,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史,创造和积累了许多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宝贵经验。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党员领导干部应自觉把学习党史与落实““十四五””开局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在党史学习中提高精神境界、增强工作本领、掌握发展规律,深刻认识和把握全区全镇发展的内外环境变化和阶段性特征,紧紧围绕全区“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建设目标,对标“三地一级”的发展要求,做好经济发展及环境改善两篇文章,在全面建设“美丽桃浦、美好生活”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做出新贡献。

镇党委副书记单函俊围绕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作专题领学。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陈火春,镇分管领导章凡分别围绕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作原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