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新金环集团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金筱冬荣获2020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 ( 2021年05月04日 )      来源: 桃浦镇

2020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个人表彰名单公布,桃浦新金环集团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金筱冬名列其中!

积极上进 恪守职责

作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金筱冬平时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企业服务、企业走访、经济普查、消防安全、商会管理、民兵管理等。为了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他积极学习专业相关技能,长期的坚持不仅使自身专业能力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还在部门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在工作中,金筱冬严格树立“安全至上”的管理理念,坚持每天对园区进行巡查,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和企业沟通并第一时间协助解决,每逢节假日,除了提前检查园区内部设施之外,还会提醒企业在节假日期间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他曾多次参与到抢险工作当中,面对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从未有过怨言,一心只想保障企业利益。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园区内的安全意识有所增强,安全工作颇显成效。

心系企业 热情服务

秉持“服务是桃浦的第一资源”的理念,金筱冬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助力企业稳步发展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并竭尽所能以“店小二”的姿态服务企业。为增强园区内不同企业产品的关联性,他多次和各企业负责人展开深入的沟通,为企业搭建沟通平台,不断加强企业间的交流,最终帮助部分企业实现了“产品连接”。“记得其中一个企业负责人对我说,我的很多设想为他们公司的发展打开了新的大门。”金筱冬称,这句话给了他很大的动力,激励着他更加用心地为企业服务。

去年年初,在疫情得到一定控制之后,许多企业想要复工复产,但又面临着防疫物资不足的困扰。当时,有一个企业负责人向金筱冬“诉苦”,称采购不到到充足的口罩导致员工无法复工。得知情况后,金筱冬多方渠道进行询问,最终采购到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

身先士卒 甘于奉献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金筱冬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放弃难得的假期,加入到抗疫“大军”中。1月底,他被借调至桃浦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他连续加班加点,全力做好全镇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协调和保障工作。

3月初,连续工作了一个多月的金筱冬又随队赴浦东机场参与入境人员的转运工作。遇到有困难的入境人员,他总会主动上前答疑解惑,并且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多次接到入境人员的电话并及时给予了帮助,时间一长,金筱冬的暖心“咨询热线”传开了,入境人员纷纷为他竖起大拇指。

“有时候会遇到一些95后和00后留学生入境,看着他们眼神里疲劳中夹杂着紧张,身为父亲的我,那一刻感到很心疼。”金筱冬回忆,他常常会拿出消毒液和瓶装水递给孩子们,让他们到空旷无人处休息一下。他说,自己从未因为工作在危险的一线而感到害怕,很开心可以做转运工作,带给归途人一份温暖。

在今年桃浦镇疫苗接种工作中,为进一步构建群体免疫的坚实屏障,新金环集团公司组建了一支疫苗接种青年突击队,作为突击队队长的金筱冬再次以实际行动践行他的初心使命。在他的带领下,队员们充分发扬能吃苦、能奉献、能战斗的精神,大力开展推广宣传工作,引导接种人员理性看待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消除群众疑虑,促使更多群众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登记接种疫苗。

金筱冬说:“疫苗接种,人人有责。作为青年,我们应秉持比学赶超、勇争一流的精神,做好疫苗接种点的服务保障工作,为大家筑牢健康免疫长城。”

恪守职责、心系企业、甘于奉献,尽管只是新金环集团公司的普通一员,但金筱冬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凡。新时代桃浦青年,应当以金筱冬为榜样,坚守岗位,砥砺前行,为“美丽桃浦、美好生活”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