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镇团委举办“庆建党百年 话桃浦美好蓝图”——桃浦镇团委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庆祝建团99周年主题活动暨“青声说@桃浦”青年论坛 ( 2021年05月06日 )      来源: 桃浦镇

为进一步推进桃浦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增强团员青年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5月6日,桃浦镇团委举办了“庆建党百年 话桃浦美好蓝图”——桃浦镇团委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庆祝建团99周年主题活动暨“青声说@桃浦”青年论坛。

团区委书记李玮,镇党委书记吴晨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兆吉出席活动,部分园区、村、公司领导及青年代表80余人参加。

会上,镇党委书记吴晨海书记对桃浦青年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们生逢盛世责愈重、肩负重担勇攀登。二是希望青年们善学善思勤自省,善作善成争先锋。三是希望青年们齐聚桃浦多壮志,青春奋斗谱华章。团区委书记李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兆吉为荣获2020年度市级、区级荣誉的个人和集体颁奖。

来自镇机关、园区、村公司的7名青年代表,围绕疫情防控、为民服务、招商引资等主题,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梦想和奋斗故事。

金筱冬——新金环集体招商服务中心副主任

“一块砖”、“一滴水”、“一颗钉”这三个故事分别讲述了我在抗疫历程中心系企业、服务他人和勇挑重担的经历。四百多个日日夜夜匆匆走过,这期间有过忐忑,有过疲惫,也有过困难;但我始终坚信越是风险与日俱增,越显担当与职责之重。在为企业、为人民、为社会服务的道路上,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负嘱托,不负青春。

林江——未来岛园区招商办副主任

青年时期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是朝气蓬勃的年华,更是建功立业的年华,作为年轻人,我们应该书写出属于年轻人的美丽诗篇,为自己留下奋斗的印记,让奋斗成为中国青年应有的样子。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作为一名桃浦人,我认为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为实现“桃浦的明天更美好”而奋斗,是我人生中难得的际遇。我们在座的每一位青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沈琼——桃浦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

作为一名直接面对居民、面对老百姓的基层服务单位——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我立足基层,面对“好多人 好多事”,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始终秉持着“把平凡的事情做到就是不平凡,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的服务理念,分享工作中的点滴和收获,期待在青年这个充满希望的时光,不负青春,与桃浦一路同行。

马丽萍——李园资产管理公司常务副总

雷锋说过:“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你是否还永远坐守你生活的岗位?”岗位没有高低,发挥潜能就是贡献。只要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那么我们这个团队就会更加闪亮。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我有幸成为李子园大厦服务团队中的一个。

高蓓红——西北物流园区综合事务部经理

处在新时代,面临新机遇,我们要与时代同频共振,新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而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通过不懈努力,为每一次机会储蓄能量,做好抓住机遇的准备,把握迎接挑战的信心。我今天分享的招商服务小故事,也告诉我们,要不断地提高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做有准备之人,既接得住机遇的橄榄枝,也经得住挑战和考验,正所谓,莫问时光勤耕耘,静待花开会有时。

赵骏敏——新杨园区企业管理办副主任

招商引资工作充满了困难与艰辛,但是年轻人的工作就应该充满挑战,富有激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又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我们青年应当通过自身学习与思考,总结以往工作经验,为桃浦镇、为园区的招商引资工作出谋划策、添砖加瓦。

张良梁——桃浦镇经发办副主任

经济领域的工作是个复杂多变的事务,非常容易受到多种因素影响的事物。区域经济的发展需要我们用六个心去积极应对新的变化、新的发展。一是经济工作需要决心和信心;二是招商洽谈需要诚心和热心;三是服务企业需要耐心和齐心。很多人都说招商引资、服务企业工作不好做,但是我相信,只要有决心、信心、诚心、热心、耐心、齐心,六心齐发,用心换税,一定能推动我们桃浦经济高质量发展!

百年岁月征途漫漫,百年征程奋发待为。桃浦青年一定会把奋斗作为亮丽青春的厚重底色,把桃浦作为多彩青春的无边画卷

在“美丽桃浦、美好生活”的建设中,创造更加辉煌的青春业绩,唱响更加壮丽的青春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