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镇召开2020年度经济工作总结会暨2021年度经济目标责任书签约会 ( 2021年02月03日 )      来源: 桃浦镇

2月3日下午,桃浦镇2020年度经济工作总结会暨2021年度经济目标责任书签约会召开,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部门)负责人、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园区村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分管经济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杨顺林主持。

会上,桃浦镇党委书记吴晨海表示:把牢转型发展机遇,紧紧围绕全区“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建设目标,对标“三地一极”的发展要求,主动服务全区“一带一心一城”功能布局,加快实现“上海中心城区转型升级示范区、上海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目标定位,做好经济发展及环境改善两篇文章。

培育发展新动能,对标市、区““十四五””规划,全力以赴建平台、强功能、聚项目,充分依托桃浦开发建设和创新资源集聚优势,加快推动引领性强、集聚度高、显示度广的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数字供应链等桃浦高端产业集群,实现产业集群化发展,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好企业服务牌,充分利用桃浦智创城和中以(上海)创新园的带动、辐射和溢出效应,以重点园区和楼宇为载体,秉承“人靠谱、事办妥”“四到”换“四心”和“服务是桃浦第一资源”等服务理念,强化精准优质服务,全力打造具有竞争力的营商环境,助力“五型经济”发展。

提升队伍能力素质,培养和选拔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熟悉经济工作的干部充实到经济工作一线。要加强经济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培训,重点提升企业战略、企业文化、市场营销、资本运作、科技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的能力。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兆吉表示:一要统一思想,牢记招商引商、安商稳商是“生命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二要坚定信心,直面“本领恐慌”,练就过硬能力,加强招商队伍建设。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兆吉分别与10个园区、村、公司负责人签署2021年度经济目标责任书。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杨顺林就2020年度全镇经济运行情况和2021年招商引税工作要点作发言。副镇长胡晔就2020年度全镇集体经济运行情况和2021年集体经济工作要点作发言。镇经发办汇报全镇2020年度招商引税情况。未来岛园区、春光村汇报2020年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2021年经济工作思路。

会议还对10个园区、村、公司经济工作进行了测评。开拓创新、勇于担当,让我们鼓足干劲,奋力推进,桃浦镇经济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