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市普陀区桃浦镇第十三届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 2020年12月30日 )      来源: 桃浦镇

12月30日,中共上海市普陀区桃浦镇第十三届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来自机关部门、各基层单位的正式代表、列席代表140余人出席大会。

会议听取并经审议通过了镇党委书记吴晨海代表中共普陀区桃浦镇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关于桃浦镇““十三五””工作回顾、““十四五””工作展望、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的报告。

镇党委书记吴晨海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镇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目标要求,顶住新冠疫情影响和转型发展压力,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内生动力,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爬坡过坎,攻坚克难,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力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能力,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相继获得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达标街镇、上海市爱国拥军模范街镇、上海市文明镇、上海市优秀基层商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等市级以上荣誉9项。

““十四五””工作展望

吴晨海就镇““十四五””规划提出工作展望,他指出:

1.明确“1个”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区“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建设目标,对标“三地一极”的发展要求,主动服务全区“一带一心一城”功能布局。抓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城区治理“三大转型”,坚持科创引领、开放合作,加快实现“上海中心城区转型升级示范区、上海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目标定位,为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引领全区转型蝶变贡献北翼之力。

2.坚持“4个”发展原则

坚持科创引领、开放合作;坚持资源统筹、动能转换;坚持民生为本、补弱提质;坚持民生为本、补弱提质。

3.抢抓“3个”发展机遇

全市重点功能区转型为桃浦深化转型带来战略性机遇;普陀构建“一带一心一城”新发展布局为桃浦带来创新溢出机遇;高能级项目持续导入为桃浦动能接续带来加速发展机遇。

4.明确“4个”目标任务

承载国际创新合作、加快高端产业集聚、提升城区建设品质、加强基层治理创新。

2021年工作安排

2021年是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要强化机遇意识、风险意识,科学部署,狠抓落实,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确保““十四五””高点起步、强势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工作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对标区委“三地一极”发展要求,坚持科创引领、开放合作,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为目标导向,努力建设“美丽桃浦、美好生活”。

2021年工作总体思路

一、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

● 优化区域营商环境

● 放大重点地区辐射溢出效应

● 提高经济运行质量

二、推动高标准建设,提升城区形象和竞争力

● 推进重大工程建设

● 提升城区管理效能

● 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

三、创造高品质生活,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 加快推进社会事业发展

● 构筑更加公平可靠社会保障体系

● 提供更加充分的养老服务供给

四、加强全周期管理,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 以绣花般功夫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

● 以社会治理创新持续激发基层活力

● 以系统性防控守牢城市安全底线

五、加强民主法治引领,凝聚区域发展合力

● 发挥镇人大依法监督作用

● 坚持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 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镇

六、强化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文化软实力

● 深化意识形态工作

● 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 不断满足群众文化需求

七、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 深化党的政治建设

● 深化基层党的建设

● 深化干部队伍建设

● 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普陀区桃浦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普陀区桃浦镇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中共上海市普陀区桃浦镇委员会出缺委员;评议2020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报告,并对新提拔的重要干部进行民主测评。

吴晨海书记在闭幕式上讲话强调,中共桃浦镇第十三届党代会第六次会议是我镇即将迈入““十四五””发展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大会,是开拓进取、催人奋进的大会。全镇必须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必须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必须现在做起,只争朝夕。唯有全镇上下聚共识、同担当、合力干,才能以“美丽桃浦”建设的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