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依规、压茬推进,桃浦镇高质量开展居村党组织换届工作 ( 2021年01月15日 )      来源: 桃浦镇

为加强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战斗力,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更好地健全党内民主生活,推进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增强党员组织观念和纪律性。桃浦全镇动员、全员投入积极开展2021年桃浦镇居村“两委”换届工作。

居村“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桃浦镇严格把握换届工作各个环节,有序稳妥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截至今日,全镇47个居村党组织全部顺利完成居村党组织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的党员会议推荐、居(村)民代表和群众会议推荐的“两推”工作,按照40%差额推荐居村党组织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323人,为下一阶段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员参与,分批培训,落实规范程序心中有数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安排,根据区委《关于做好本区2021年居村“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桃浦镇实际,制定《桃浦镇关于2021年居民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实事。吃透弄懂《普陀区2021年居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务手册》,根据换届工作每个重要环节,镇党群办(组织人事)组织开展专题分析和交流研讨,并针对居村不同情况逐一指导,做到规范程序,把握关键,完善细节。

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做到关键细节无微不至

镇领导走访调研居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选情分析、会议流程给予指导性意见,同时强调各居村党组织要注重统筹兼顾,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防控意识,做到居村“两委”换届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桃李源书记工作室”带教书记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就摸清“五类”党员、如何开好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会等细节性问题,逐一上门,深入开展带教辅导。

统筹协调,依法依规,确保“两推”工作稳妥推进

各居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建立会场门岗制度,做好测温、验码、签到等工作,并要求与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镇机关联络员全员下沉,全程参与推荐会,做好民主测评和“两推”工作。各居村严格按照程序、严控时间节点、严把会场纪律,做好“两推”工作。与会党员、居(村)民代表和群众现场写票,提名推荐了居村党组织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

居村“两委”换届是桃浦民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的重要诠释,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纵深发展,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创新社会治理的关键枢纽。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居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稳步推进,新老换届毫不动摇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桃浦镇将继续

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站位,坚持党的领导,把握原则,充分发扬民主,严肃纪律,规范执行程序,使换届过程凝聚人心、赢得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