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美TOP 共享小康”第24届“桃浦之光”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 ( 2020年10月16日 )      来源: 桃浦镇

近日,“惠美TOP 共享小康”第24届“桃浦之光”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桃浦西部片区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中心顺利举行,为居民送上一份文化大餐。

现场,大家一起回顾了24年来社区文化艺术节的精彩瞬间。今年,“桃浦之光”社区文化艺术节通过举办包括百姓舞台、小康成就展、文创导赏等系列文化活动,集中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年来桃浦镇取得的巨大社会发展成就以及桃浦人民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大家载歌载舞,通过抗“疫”越剧《定把病毒早斩除》、小品《垃圾分类我先行》、原创群舞《阿拉新上海》、上海说唱《我们是同命同运同根人》等精彩表演把活动推到了高潮,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最后,开幕式在《鼓浪屿之波》的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大家共同用歌声唱出对明天的美好的祝愿!

不知不觉,“桃浦之光”已迎来了24周岁,在这24年的历程中,“桃浦之光”从开创、发展到不断完善、充实,从专业阵容到百姓舞台,让“桃浦之光”社区文化艺术节已经从传统舞台走进了群众之中,走进了大家心中,也让广大人民群众登上舞台展示自身风采和魅力,激发起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公共文化工作的热情。

结合上海市民文化节、旅游节以及苏州河艺术节,“桃浦之光”每年以不同主题,借助各类艺术表演形式,通过充满激情与创新力的舞台演绎,向外界展示桃浦近年来公共文化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反映桃浦人民群众在建设美丽桃浦中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桃浦人民在新时代追求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念。如今,“桃浦之光”社区文化艺术节不仅是欣赏专业表演的舞台,更成为了桃浦社区百姓展示才艺、风采的舞台。

近年来,随着城乡一体化发展,桃浦镇公共文化工作也得较为全面、普遍的提升。随着48个居村综合文化活动室的焕然一新,东、南、西三个片区中心的先后开放,截止至2020年底,镇内长期定期活动的群众文化团队超过150支,包括各类舞蹈、声乐合唱、民乐演奏、传统曲艺、书法绘画等众多特色项目。

今年社区文化艺术节期间,桃浦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组织、承接各类演出、展览、特色活动近五十场,自10月16日起艺术节逐步达到高潮,接下来一个月里,还准备了34场活动与大家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