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镇金光社区卫生服务站开业 ( 2020年10月12日 )      来源: 桃浦镇

为了满足辖区居民的就医需求,在桃浦镇政府和普陀区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桃浦镇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古浪路355弄39号设立了金光社区卫生服务站。站点建筑面积182平米,主要服务范围为南李苑、金光村、同济沪西、荣和怡景园等社区居民,服务人口数约1.4万人。

服务站内设全科(内科)、中医科、康复理疗科、输液室、健康宣教室等诊室,将为居民提供全科、家庭医生签约、中医康复、公共卫生预防保健等服务。

可对一般常见病、多发病进行诊疗、护理,提供家庭病床、送康复上门、“1+1+1”组合签约、双向转诊和延伸处方、长处方、健康评估管理等家庭医生制服务。同时可开展残疾康复指导训练以及预防保健等服务。社区卫生服务站开业运行实实在在从源头上缓解百姓“看病难,开药难”、解决社区居民“最后一公里”问题的有力举措。桃浦镇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挑选了业务精湛的医、护、防人员到站点工作,将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康复和预防保健服务,努力做好居民们的"健康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