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蛋糕、享服务、送文化大餐,桃浦这里为居民幸福“加码” ( 2020年08月03日 )      来源: 桃浦镇

7月31日上午,伴随着温馨而充满欢乐的《生日歌》,“心心相连 惠享TOP”桃浦镇公共文化四级配送启动仪式暨东部片区一周年庆典活动顺利举行。镇人大主席罗陛宪,普陀区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马力,桃浦镇副镇长龚燕凌,区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洪伟以及区、镇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活动,桃浦镇退役军人代表也来到了活动现场。

活动中,回顾了桃浦镇历年公共文化配送的精彩瞬间,镇人大主席罗陛宪,区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马力共同开启“心心相连 惠享TOP”桃浦镇公共文化四级配送项目。

“惠享TOP”公共文化四级配送项目是桃浦镇结合自身实际,采用多元化服务供给,以及标准化管理模式,以加快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为目标,在2017-2019年四级配送试点基础上,拓展项目的维度和广度,使“区域四级公共文化内容配送实现全覆盖、有效提升基层文化活动室和片区中心的服务能级”,还以生活美学、文化体验、阅读经典、国粹非遗等不同门类为基础,全面导入桃浦镇各片区、居村公共文化阵地,逐步在基层构建起以“TOP享生活”为核心的系列文化服务品牌。

随后,宣布“叙峥嵘岁月·扬热血军魂”桃浦镇“八一”建军节老照片线上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桃浦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联合桃浦镇双拥办面向全镇现役、退役军人及家属,征集“红色荣光”老照片,向广大人民子弟兵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此次征集活动从8月1日至12月31日,征集精选到的作品将进行线上巡展和入选明年“建党100周年”线下巡展。

最后,与会嘉宾共同切蛋糕庆祝桃浦东部片区中心成立一周年。

活动结束后,古法香囊、百纳布艺等四级配送文化体验活动也在东部片区活动室开展,参加活动的居民现场体验了文化活动配送到家门口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