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欢居民多次化疗抗癌 爱心接力点燃希望之火 ( 2018年11月13日 )      来源: 桃浦镇

微信图片_20181113155500.jpg

近期,一面书写着“为民排忧解难,真诚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合欢苑居委会,锦旗的背后有这么一个温暖故事。

送锦旗的居民名叫王荣森,去年对于他而言是一段艰辛的时光。2017年,王荣森的父亲因病去世,还未从丧父之痛中走出,其妻王爱凤于同年6月医院检查出了胃癌晚期,并被确诊为重度恶性淋巴瘤,病情岌岌可危。“当时就是晴天霹雳的感觉,喘不过气来。”王荣森说道。

为了挽救妻子的性命,王荣森顶住压力四处想办法,经过医院全力抢救,病情暂时得到控制,但后续治疗仍需大量医疗费用,前债未清、新债即来,王荣森顶着经济、精神上的双重压力,不堪重负。“我肢体4级残疾,并患有重度忧郁症,家庭仅靠低保生活,女儿还在读书,如今不但要治病、还债,还要维持一家的生计,我走投无路差点要卖到唯一的房子。”

在王荣森一筹莫展时,合欢苑居委会民政干部陈莉在日常走访时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向书记陆敏作了汇报。书记当机立断,迅速向桃浦镇政府民政科反映情况,第一时间获得了镇政府的支持,向王荣森发放了第一笔“扶贫济困”救助款,以解燃眉之急。

此外,在镇红十字会的牵头下,将王荣森的家庭情况上报市红十字会“爱心行动”救助项目,通过新闻坊节目寻求更多社会救助,引起了社会上善心人士的关注,其中一家企业派代表上门探望的时候,向王荣森家庭捐助了一万五千元的善款。

在妻子病发的近一年时间里,通过多渠道、多方位的帮困,王荣森共收到善款六万多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经济上的困难。

如今,王荣森家庭与合欢苑居委会心连心,携手共同面对难关。王爱凤好一点以后想要到外面走走,懂事的女儿毕业后找到工作,就能自力更生了。“如果没有社会各界伸援手,我们一家人的遭遇难以想象,现在我们看到希望了!”王荣森含泪说道。而对于居委会干部而言,尽一份绵薄之力是自己的本分和职责,正如居委会民政干部陈莉说的:“用自己的微薄之力,点燃群众的希望之火。”